不支持Flash

皮制篮球重返联盟获好评 加内特如鱼得水砍下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日电(记者梁金雄)2007年的第一天是老款皮制篮球重归NBA赛场的第一天,两场比赛过后有人大赞皮篮球好用,也有人抱怨赛季中途换球令人一时难以适应。

  当日,山猫和森林狼有幸成为皮篮球重返NBA后最先使用老款球比赛的队伍,而当场比赛中第一个用皮篮球投篮的是山猫队“一年级生”莫里森,他的一个勾手投篮命中2分。一直强烈反对新款篮球的森林狼名将加内特,则是当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18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森林狼也以102:96获胜。

  “感谢上帝换回了皮篮球,”加内特说。该队后卫迈克说:“这是每个球员都想的事。用皮篮球人们觉得更舒服些。”山猫队虽输了球,但莫里森也称他更喜欢皮制篮球,称它是“真正的篮球”。

  但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认同在赛季中途更换比赛用球的做法,毕竟两种球的手感略有不同,反弹效果也不一样。最关键的是,NBA没有给球员留“适应期”。山猫队前锋西恩说,他更想在打完这个赛季后再用老款球。当天晚些时候进行的第二场比赛由凯尔特人队对开拓者队,其中凯尔特人前一天晚上还在用新款球打比赛。

  动物保护组织也许对NBA重新使用皮制篮球感到不满,但山猫队一位教练说:“我们在保护人类,不是动物。”

  本赛季NBA不顾众多球员的反对,坚持开始使用新款合成篮球,结果新款球伤到了一些球员的手,球员工会为此还向有关方面提出了上诉。上月11日,NBA宣布从今年元月1日开始,联赛重新把老款皮制篮球派上用场。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