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奥登不学众多前辈 篮球天才少年渴望体验大学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还在劳伦斯·诺斯高中打球时,格雷格·奥登就知道为什么总有记者、职业球探和大学教练络绎不绝地出现在场边。这样的情形曾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出现过,人们出于种种不同的目的,总是对天才高中球员们满怀兴趣。只不过奥登与詹姆斯不同,他的加冕礼因禁止高中球员参加选秀的规定不得不推迟。

  人人都想知道奥登开什么车,爱穿哪个牌子的衣服,以及谁支付他的信用卡账单。奥登知道这些兴趣从何而来,他说:“让人们对我感兴趣的是我的个头,很少有哪个年轻人能长得像我一样高,不过要是没有那些矮个后卫给我传球,我什么也做不了。”

  如果奥登在2004年参加选秀,他至少能保证在首轮中间顺位被选中,一年后他的预测选秀顺位上升至前五位。去年奥登因NBA与球员工会划定的选秀年龄限制而与选秀大会无缘,否则

意大利人巴尔尼亚尼的“
状元
秀”地位将岌岌可危。

  与大多数天才球员不同,奥登渴望上大学,选择商业管理也是他自己的主意,因为他的数学成绩一向不错。不过在考虑自己的职业前途时,奥登并没有以数字作参照。就以2004年的高中生“状元秀”德怀特·霍华德为例,跳过大学教育进入NBA的决定至少可以让他多赚2000万美元。

  “格雷格从来没考虑过从高中直接进入NBA。”奥登的高中教练杰克·基弗说,“他知道这是个冒风险的决定,如果他在大学联赛中表现不佳,就会损失数百万美元。一个孩子当然不会考虑这些,但格雷格身边的人向他分析过其中的利害关系后,他还是坚持读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