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范甘迪新年不想再咬手指 "文学青年"巴蒂尔准备K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朱沁沁

  范甘迪有两个特点让人过目不忘,一个就是他永远穿着皱巴巴的西装,另外一个就是在场边不停地咬手指。西装皱巴巴是因为范甘迪总是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至于咬手指,范甘迪说:“我老婆说了我很多次了,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在2007年改掉这个习惯。”

  火箭和灰熊比分咬得很紧,范甘迪手指咬得很勤,“我紧张时的表现就是咬手指。”幸好,麦蒂和赫德的三分让范甘迪恢复了平静,他一个劲地夸赫德,“他是一个恐怖的射手,”范甘迪说,赫德本赛季第四节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1.7%,“我认为我们将传球的目标定在了他身上,这帮助了他,从第一天开始,赫德就拥有在最后关头投篮的勇气。”

  而赫德则透露,以前一旦他的命中率没达到40%以上,范甘迪就会对他破口大骂,“他总是说我出手的时机不对,其实我知道,只要能投进就是对的。当姚明不在场上,我们不得不把进攻的重心转移到外线,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所以出手时更果断,命中率更高。”至于范甘迪的叫骂,赫德说,“已经有段时间没听到了。”如果赫德能把他的三分命中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范甘迪还是很有希望在2007年实现“不再咬手指”的新年愿望。

  昨天赛后,麦蒂和巴蒂尔也分别透露了自己的新年愿望。麦蒂希望自己一整年都可以健健康康,再也不要受伤了,“最近沃德给我介绍了一个神医,他给我用了一种药,效果很好,希望能彻底医治好我的腰,我可不想在27岁的时候就像个老头子一样,连腰都弯不了。”至于巴蒂尔,他的愿望是2007年能多读点书,强化一下自己的文学造诣,“打球耗费了我大部分精力,其实我对文学很感兴趣,我家里有很多文学著作,可惜其中的80%我翻都没翻过,我的目标是:2007年至少看完其中一半的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