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三巨头上挂历封面 姚明:受伤可以在家打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00  解放日报

  姚明上了休斯敦火箭队2007年的新挂历。封面是火箭“三巨星”姚明、麦迪和巴蒂尔,他们也是火箭队今年推出的全明星候选人。新年伊始,火箭队的新挂历已经悬挂在丰田中心球馆最显眼的地方。作为新年的献词,火箭全队上下最集中的祝辞是:“祝福姚明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康复,加入我们的比赛行列。”

  在挂历内页里,姚明作为“二月之星”隆重登场,画面是姚明准备勾手投篮。画面上的介绍是:“11号姚明,中锋,身高7英尺6英寸,绰号‘小巨人’,爱好玩游戏机,认为最难打的客场是底特律”。

  过去的一年对于姚明来说是痛并快乐着的一年。他从伤病开始,左脚跖骨骨折并且接受了手术。但姚明的每次受伤在别人看来好像都是因祸得福。伤愈复出后的姚明,在世锦赛上带领

中国男篮完成了闯进十六强的任务。尔后在
火箭
队的2006—2007赛季中他再次大爆发,发挥出了MVP的水准,场均得到26.8分和9.7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的第八位。而且他的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完全达到了NBA一名超级
中锋
的数据。

  但是在临近年底时姚明又一次受伤。这次是右腿胫骨非移位性骨裂,显然6到8周的休息会让姚明感到非常郁闷。不过姚明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为了不让肌肉萎缩,姚明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还是来到了丰田中心,他借助拐杖已经可以行走。

  “每一次受伤都令我感到沮丧,特别是今年,对球队对我个人都很不一样,因为这是我表现最好的一年。但是每个人在困难的时候都应该往好的方面去想,我认为受伤也不是一件坏事,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打打电子游戏,吃吃冰激凌,增加些体重。”在丰田中心,姚明很乐观地说。

  姚明期待着医生能给出一个更积极的治疗和恢复方案,而不是非要他等到今年2月才能回到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