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太阳队将享受浪漫一月赛程 打破15连胜纪录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5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太阳将享受浪漫一月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评述 虽然活塞没有比卢普斯,太阳击败东部老大活塞的比赛也可喜可贺。对凤凰城的人来讲,他们这场胜利的意义绝不是送给活塞一个三连败那么简单,这基本上意味着他们最辛苦的两个月过去了。82场常规赛在过去两个月后,太阳也恰恰进入日正中天时,如果他们保持着目前健康的阵容,保持着现在的状态,菲尼克斯可以为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一些做准备了。

  太阳2007年第一个月的赛程对他们极为有利,他们1月要打16场比赛,包括3次“背靠背”。仅仅从日期上来看, 这样的赛程不紧不慢,在美国时间1月2日、3日打一次“背靠背”后,他们之后的9场比赛都是隔一天一场。即便从22日-31日,太阳有两次“背靠背”要打,但这10天的比赛里,他们总共却只有5场比赛,还是能够得到足够休息的。

  从对手实力上来看,太阳1月的对手可以说是5个半月的常规赛赛程中最弱的一个月。16个对手中除了为他们拉开新年序幕的公牛目前排在东部第二,两次对战东部第三的骑士外,对手对太阳而言,都谈不上难度。

  即使是公牛和骑士,他们对阵西部球队时胜率也还不到50%,而前一个多月大红大紫的魔术已经沦落为东部第六,其后便是雄鹿、

火箭这样东部第八、西部第七之类的球队,而即便火箭目前的战绩有19胜12负,太阳这次造访休斯敦时,姚明还只能拖着胫骨受伤的腿在场边观看。

  至于其他的,便是开拓者、森林狼、猛龙这样的球队,对太阳而言,只要不疏忽大意,他们几乎有可能突破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而那正是凤凰城人自己创造的纪录。

  前两个月,太阳在1胜5负的开局之后,他们赢下了几乎所有应该赢下的比赛,虽然输给了

马刺、小牛、爵士,但他们对火箭、魔术及勇士、热火这样的球队均踩在了脚下,还包括现在的东部第一的活塞。

  如果奢谈太阳夺冠,可能有些夸张,但他们依然保持着和马刺、小牛一较常规赛第一的实力,而1月的赛程将是NBA给予他们的最大的帮助。这是马刺、小牛渴望但不曾拥有的。

  如果太阳利用好这段赛程,在求胜的同时,并调整好体能和休息,安稳度过了NBA的“疲劳期”二月、三月,那么拥有健康的纳什、小斯、马里昂,太阳在季后赛里或许有机会去创造一个“小球”的

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