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牛赶超球队史上最长连胜纪录 7次背靠背获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小牛是“背靠背”冠军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不经意间,达拉斯人已经将联盟最佳的战绩揽入怀中;同样,似乎是惊鸿一瞥间,小牛已经又一个10连胜,大有复刻此前12连胜之势。没有诺维茨基不算什么,霍华德、特里同样可以率领球队前进。北京时间1日,小牛“背靠背”第二场在丹佛89:85逆转“答案”艾弗森的掘金,又创造了联盟本季最好的“背靠背”第二场纪录,战绩赫然为7胜0负。

  这是NBA其他29支球队难以企及的纪录,包括得克萨斯另一支豪强圣安东尼奥马刺。做为西部冠军,甚至是总冠军的对手,小牛这个赛季似乎更具备同对手一博的本钱,因为他们在“背靠背”第二战所表现出来的斗志、顽强和注意力远远超过马刺。

  小牛开季至今的7次“背靠背”有4次第二场是在客场,这几乎是对一支球队从体能到精神上的极限考验。可喜的是,达拉斯人视这些为小菜一碟,他们在没有霍华德的情况赢过太阳、灰熊,在没有诺维茨基的情况下又赢了掘金。

  相对而言,

马刺在8次“背靠背”的第
二战
则输掉了3次,对手分别是骑士、山猫和勇士。特里说:“(和掘金)比赛是在客场,德克又不能上场,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对我们而言,‘背靠背’第二场无疑需要我们拿出更顽强的精神去拼搏,好在我们经受住了考验。”

  没有诺维茨基,小牛用克罗希尔在大前锋位置上首发。高原作战,小牛开场后一直难以调整好状态,全场大多数时间都在追分。不过最后5分多钟,特里、哈里斯等人挽救了球队,将比赛逆转,捍卫了球队“背靠背”第二战冠军的尊严。

  哈里斯在比赛还有最后2分17秒时,哈里斯突破上篮得分,帮小牛将比分以83-82反超,取得自第二节后的首次领先。哈里斯说:“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些,也没有时间想这么多。我们赛前所想的只是将连胜延续下去,特别是诺维茨基不在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取得一场胜利来证明我们是西部的强队。”

  现在,小牛24胜7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一,领先马刺1个胜场;他们“背靠背”第二战7战全胜的战绩笑傲联盟……也许他们这个赛季将在西部决赛与马刺会师,到时候,更能经受得起严峻形势对身体和意志考验的达拉斯人或许还能胜出。如果有那一天,相信他们不会再将总冠军拱手让人。

  小牛队史上最长的连胜

  连胜 首胜 末胜(均为美国时间)

  14 2002年10月30日 2002年11月27日

  13 2006年1月14日 2006年2月9日

  12 2006年11月9日 2006年12月1日

  11 1988年2月14日 1988年3月4日

  10 2001年12月11日 2002年1月2日

  10 2006年12月13日 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