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众将派送三分大礼包 防守才是火箭升空助推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号,《休斯顿纪事报》费根点评了火箭对灰熊的胜利,我们一起来看看:

  并不是每一个夜晚,也不是习以为常,只是有时候,或许就在一个全世界都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火箭也尝试用他们不很擅长的进攻来获取胜利。

  灰熊在新帅巴内罗的率领下,似乎是想找回当年在德克萨斯大学执教的感觉,他决定让球队跟火箭对攻。对火箭来说,这是个难以抗拒的诱惑。于是火箭跑起来了,他们以为他们的火力能让灰熊臣服,但是在1月1日,最终还是防守帮他们取得一场胜利。

  “球场上我们有无穷无尽的欢乐。”

火箭1号麦蒂说,他在不断地得分,更重要的是他决心的回复,他正在享受自己的比赛:“进攻端我们已经有所提高了,现在我们要努力提升防守。当你给一支队伍那么多出手空间,让他们在上半场命中率达到60%时,你不会获得很多像今天的胜利。”

  

火箭队第三节顽强的防守和三分线上的出色表现是他们获胜的关键。火箭队全场三分出手31次,命中赛季最高的14个,麦蒂在三分线上8投5中,并最终抢下赛季新高的38分。赫德也命中5记三分球,包括最后两分钟时的连续两记三分,帮助火箭领先,最终他拿到18分。

  “他是一个令人恐怖的投手。”火箭教练范甘迪这样说赫德。本赛季赫德在第四节的三分命中率为51.3%,范甘迪说:“我想他是我们传球的终极目标,他有勇气和能力在紧要关头得分。”

  从比赛一开始来看,火箭和灰熊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第一节两队就15次交替领先,但是分差都小于5分。上半场灰熊命中率高达64%,迈克-米勒更是10投8中拿下全场32分钟的22分。

  在两队都不断得分的情况下,但是如果火箭不能降下来灰熊的步子,就不可能赢得胜利。

  就像两天前击落老鹰时的那样,火箭二老表现出色,木桶伯在23分钟内抢下11个篮板球,而霍华德全场也拿下22分,第三节贡献8分。第三节快结束时,麦蒂两次跳投和一个三分让火箭以84比72取得全场最大比分的领先。

  这个领先只持续到终场前4分多钟,灰熊在第四节开始阶段打出19比8将比分迫近。比赛剩下2分48秒的时候,火箭仅仅1分领先,之前10投1中的巴蒂尔命中一枚三分球,使比分变成99比95,接下来又是你来我往,火箭在比赛还剩33秒时以109比102领先了7分。但是火箭没能及时锁定胜利,阿尔斯通和赫德相继罚球失手。加索尔将比分追成108比110后,灰熊迅速又将阿尔斯通送上罚球线,街球王两罚一中,火箭2分领先。不等灰熊三分出手,火箭也对阿特金斯犯规,他罚进一球,第二罚故意不中但是篮板落入麦蒂手中,胜利终于被攥在了手里。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赢球方式。”赫德说,“虽然我喜欢这个结果,但是我们不想每场比赛都打上一百多分。”

  至少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下不想。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