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将军成NBA历史最快创100胜教练 下一目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5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将军超越“红衣主教”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100胜31负,这将成为NBA历史上的新纪录。“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成为联盟最快创造100胜的教练,突破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纪录。如果约翰逊能够延续如此的状态,那么这位41岁的少帅将有机会去挑战“红衣主教”的总冠军戒指。

  小牛同掘金的比赛之前,NBA历史上执教最快达到100胜的教练就是奥尔巴赫。已逝的凯尔特人历史上的传奇教练是用了135场比赛达到100场胜利的。现在,有了“小将军”,“红衣主教”只能排在第2位。其后紧随的是用了137场比赛的约翰-昆德拉,138场比赛的莱斯-哈里森和139场比赛的“神算子”帕特-莱利。

  小牛10连胜,“小将军”100胜。显然,约翰逊格外高兴,他说:“我们正处在巅峰状态。因为德克不在,所以(如果我们输球)很容易为比赛找一个借口。但这些小伙子们表现非常顽强和出色,打得韧性十足。”

  事实也是如此,小牛在第三节结束时还一度落后10分,但“小将军”不想让他的100胜到下一场回到达拉斯迎战

超音速时才去实现,那时候对美国时间来说已经是2007年。

  约翰逊的麾下弟子们为他争了一口气,在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时,他们将比分扳成了81平,此后便是反超,锁定胜局。小牛本赛季以0胜4负开局,不过2006年最后一战击败丹佛掘金,他们此后27场比赛赢下24场。

  “小将军”自从成为小牛主帅以来,已经3次时间颇长的连胜。小牛历史上超过10场的连胜总共有6次,“小将军”导演的就有3次,包括目前还在延续的这次。他们本季从2006年11月9日至12月1日创造的12连胜在小牛历史上排在第三位;而“小将军”在上赛季从06年1月14日至2月9日还创造过13连胜,排在小牛历史第二位,距离小牛2002年11月份创造的历史上最长的14连胜只差一场。

  “小将军”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证明,上赛季带小牛杀进

总决赛也是小牛历史上最好的表现。相对于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戴着9枚总冠军戒指的教练——已逝的奥尔巴赫和“禅师”菲尔-
杰克逊
,约翰逊下一站需要证明自己的,便是总冠军戒指。

  NBA最快达到100胜的教练:

  名次 教练 胜-负

  1. 埃弗里·约翰逊 100-31

  2. 莱德·奥尔巴赫 100-35

  3. 约翰·昆德拉 100-37

  4. 莱斯·哈里森 100-38

  5. 帕特·莱利 100-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