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姚明伤口恢复不错有望赶上全明星 养伤期大吃大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3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姚明要赶全明星

  本报特约记者刘保衡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12月30日,姚明回到了丰田中心。这是姚明在首场之后首次回到自己的主场,不过可惜的是当天没有比赛,所以,丰田中心没有了以往的喧闹,只是有很多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他们早就知道,姚明今天会回来,只不过是来复查。

  休斯敦最著名的赫曼纪念医院的医生来到丰田中心为姚明再次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结果显示,姚明的右腿胫骨骨裂伤口恢复得不错,现在借助拐杖也可以行走,但同时,医生的建议却没有任何改变——至少休息六周。“受伤的地方已经没什么疼痛感了,就是没法把右腿伸直,弯着还成,伸直了还会有些疼。”姚明说道。

  事实上,在这之前,姚明已经开始了恢复性的训练。他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给他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计划,第一步就是恢复身体机能,锻炼上肢力量。为了能让姚明的身体迅速恢复,法尔松甚至安排了一种奇怪的训练方法,让姚明单腿蹬自行车,效果还不错。

  法尔松说:“不仅是我,

火箭的队医琼斯、训练师大卫·马哈都在努力,我们都希望姚明能够尽快地回来。”

  火箭与灰熊的出场比赛开始之前,姚明又回到了火箭的更衣室。这时候,火箭的投篮训练已经结束了1个多小时了,更衣室的大屏幕里放着灰熊的比赛录像,姚明的更衣柜里堆了厚厚一打的球探报告。姚明舒服地靠在椅背上拿起这些报告,笑了笑说:“这种感觉真好,只可惜我现在不能上场啊。”

  重新开始训练把姚明从无尽的休息中解脱了出来。姚明说:“五天了,我已经长了两磅了,不能再这样了。那样日子过得太无聊了,以前每场比赛要打三十六七分钟,现在天天闲着,这哪儿受得了。大吃大喝,每天躺着,打游戏,吃

冰淇淋,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这时,火箭的训练师大卫?马哈走过来,笑呵呵的对着姚明嚷道:“嘿,姚,你知道吗,下星期你就能开始做投篮练习了,搞不好,你就能赶上全明星了。”

  姚明也笑了笑,但他心里明白:现在,又得从零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