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护腰和膏药占据腰背 有麦无姚麦蒂再当火箭队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3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不亲眼看到麦蒂的腰背裸体相,根本无法想象他那颗如此坚毅的心——两层超厚的护腰外,一块硕大的膏药几乎将整个后腰和臀部上侧都包括了起来。“你们知道么?在我身体最糟糕的时段,我感觉所有的机遇都对我阻塞了起来。”不过当在火箭111比109击败灰熊后,他同穆托姆博热烈相拥庆祝三连胜的照片出现在NBA官网等各大媒体首页上时,所有人的明白了那句旁白的意义——“He’s Back!”

  “现在没有大个子,我只是在接受这份挑战而已。”对于自己这赛季最高分38分,曾两次拿到过联盟得分王的麦蒂感觉很是平常。有麦无姚时的说法与有姚无麦时是多么相似,在麦蒂休战的那7场比赛中,姚明每每面对话筒都会提到“没有麦蒂,我必须承担起责任”。不过两者之间也有不同,姚明是在将新老大的风范发扬光大,而麦蒂此番正在重新接过“老大”的职责,从这点上说,对老鹰比赛之后他说出的才更是心里话:“我打的很轻松,是的,确实很开心,重新成为老大的感觉很好。”

  对老鹰一战,麦蒂在第二节砍下了18分,关于他的惊呼声,本赛季几乎是第一次如此长时间地在丰田中心响起,鹰队柴尔德里斯赛后依然心有余悸,“他是不可阻挡的。”对灰熊这一场,在对手上半场长时间以近60%命中率行进时,麦蒂以个人22分同好友迈克·米勒形成了对峙。尤其是在灰熊几番试图拉开比分时,麦蒂在前两节中段两度表演了“半分钟内连入三分球”,丰田中心本赛季来第一次反复为他的表现而惊呼。

  令主场球迷彻底疯狂的还是在下半场,麦蒂先是表演了较之科比更有乔丹属性的一打三空中停顿拉杆上篮,其后又有几乎转体270度的乔丹式转身跳投;而在全场收官的紧张时段中,是他的“不讲理”跳投与对海德的三分输送帮助

火箭完成了制胜的8:0攻势。“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形容他,那就是:他是不可阻挡的。”灰熊新帅巴罗内为人爽朗,说出这话来语气更是坚定。

  “我们在进攻中的转移球处理的很好,在场上拥有很多乐趣。”麦蒂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正是他带来了这些。“毫无疑问,麦蒂是我们很多进攻战术的发起者,一旦对手采取包夹,他又绝对信任被漏空的队友能将球投入。”范甘迪掰着手指说。三分球6投5中的海德当然深有感触,“有时候我感觉对方所有人都在盯着他,对我这样的角色球员来说,只需要找到空位就可以了。”

  “他在场上就会有好事情出现。”巴蒂尔的点评很精辟,重新找到老大感觉的麦蒂很快乐,火箭的好事情也就会多起来。

  麦蒂30+必杀

  11月9日 客场雄鹿 19投11中 32分 火箭97比93

  12月6日 主场勇士 25投13中 31分 火箭118比90

  12月30日 主场老鹰 18分13中 31分 火箭94比68

  1月1日 主场灰熊 30投15中 38分火箭111比1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