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赫德3分球刷新两项新纪录 闲置的伯德终发挥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0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射手,”范甘迪难得夸一回人,火箭击败灰熊后,他提到海德时却满口溢美之辞,“他已是我们传球的目标之一,他能为我们提供帮助。从他加盟火箭那一天起,每个夜晚他都敢于出手。”

  海德的表现着实让世人折服,北京时间1日同灰熊的比赛中,海德还在延续着自己创造的火箭历史上的一项纪录——3分球命中连续场次的纪录。这个二年级生12月24日战快船的比赛中,连续24场命中3分,打破了之前由弗洛伊德和马特·马罗尼保持的连续23场命中3分的纪录。

  这场比赛,海德将连续命中3分的场次纪录延续到28场。海德47.3%的3分球命中率也超过了此前火箭94、95年两连冠时期的肯尼-史密斯,创造了火箭的历史。

  灰熊则成为了海德的箭下亡魂,海德这场比赛中3分球6投5中,全场取下18分。范甘迪难怪如此高兴,海德也表示:“我不想让灰熊得分过百,所以这场比赛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比赛,但我喜欢这样的比赛过程。”

  确实,现场的球迷在最后关头都感觉到窒息,比赛最后33.6秒前,灰熊将两位数的落后一度追成102比106,此时,挺身而出的人就是海德,他命中本场比赛个人最后一记3分,全场静寂的18124名球迷瞬间欢呼雀跃。

  二年级生海德的演出堪称完美,而另一位新人的演出也让人称道,他便是诺瓦克。他在第三节最后半分多钟获得了上场机会,而在第四节初,范甘迪并没有将其换下,火箭当时84比74领先10分。灰熊显然对这位22岁的小伙子有些轻视,诺瓦克第一记空位时的3分显然没有找到手感,投篮不中。

  加索尔回来单打海耶斯完成“2+1”,将落后比分缩小。灰熊对诺瓦克更为大意,不过孟菲斯人马上就为他们的大意付出了代价,在防守者距离3分线有1米左右的距离时,诺瓦克左侧45度接球后一时没有找到接应的队友,小将面对对手给出的机会拔身投篮,这一次,他帮火箭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成10分。

  诺瓦克全场出战3分钟,出手两次3分球,命中1次。诺瓦克从赛季开始就一直被《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记者费根称为“闲置的伯德”,因为他没有海德那么好运,遇到火箭上赛季伤兵满营的情况得到了大量的上场机会。本季以来,诺瓦克场均只有5分钟的上场机会,场均贡献1.8分。范甘迪让他上场无疑是为了考验他的3分能力,而急于表现自己的诺瓦克很多3分也出手仓促,但还保持有32%的命中率。

  早在赛季初,麦蒂就说过诺瓦克是他遇到过的最好的射手。现在,麦蒂还是说:“他依旧都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射手。”范甘迪也说:“诺瓦克的防守比起以前进步很大,而且我在等待着他成熟的那一天,和海德一起保证我们外线的攻击力。”

  这无疑传递给诺瓦克一个好消息,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加紧训练,等待并抓住机会,发挥出火箭的另一个“海德”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