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倒霉凯尔特人成换球受害者 球队抗议以求公平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新年,NBA将再次更换比赛用球,用以前的老式皮革制球换回本赛季使用的新合成材质用球。

  这可以说是一个众望所归的决定,但这一决定却让凯尔特人队很不愉快,因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06年12月31日客场挑战超音速,一天之后他们又要转战波特兰,在新年第一天客场对阵开拓者。这就预示着他们将在连续的两场比赛中使用不同的两种球,而且客场的背靠背让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用老式球进行适应训练。

  联盟决定在本赛季使用新式用球,但从赛季前的训练开始,球员们对新球的批评和排斥就不绝于耳。出于无奈联盟只好再次换回老式用球,总裁大卫-斯特恩被迫宣布在07年1月1日换掉新式球。本来是一片叫好声,但凯尔特人却无缘无故成了换球的受害者,他们可真是够倒霉的了。

  凯尔特人方面当然不乐意吃这个哑巴亏,球队的官员就向联盟提出抗议,他们认为自己没有时间适应旧式用球,而开拓者则有足够的时间在训练中适应,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认为自己的球队处在了竞争的不利地位,他希望联盟出于公平起见,能够将换球日期推迟一天。

  “我只是认为那样很不公平。”里弗斯说,“开拓者有时间在周日(当地时间)的训练中适应老式用球,并在周一的投篮训练中使用它。而我们周日有比赛,并且球队在打背靠背之后不会安排投篮训练,所以我们直到比赛当天下午5点(比赛开始前)才能见到老式球。”

  “我不认为将环球日期推迟一天对联盟来说有多大困难。”里弗斯还说,“我猜他们也不会感到有多么麻烦。但是我认为(如果按计划换球)波特兰会从中得利。”

  但据估计联盟不太可能成全凯尔特人的愿望,换球日期不会轻易更改。对此里弗斯也有心理准备。“我猜想,他们也许不会有什么回应。”里弗斯无奈表示。

  (xiaok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