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38分引领三分雨砍翻灰熊 火箭三连胜喜迎20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41  新浪体育
麦蒂38分引领三分雨砍翻灰熊火箭三连胜喜迎2007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19-12)在主场以111-109险胜灰熊(7-25),取得三连胜。

  麦蒂拿下38分9个篮板,他全场投中了5个三分球。霍华德拿下22分7个篮板,赫德贡献18分,穆托姆博抢下了11个篮板,盖帽4次。巴蒂尔在第四节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全场得了7分5次助攻。火箭全场三分球31投14中。

  灰熊换帅之后攻势大增,但状态还不稳定,他们打了半场好球,但在下半场难以逾越火箭的防线。迈克-米勒拿下32分,加索尔21分6个篮板,阿特金斯和斯威夫特各得13分。灰熊本赛季首次取得连胜的目标未能在火箭身上实现,新帅巴罗内首次在NBA尝到败果。

  灰熊新帅巴罗内甫一上任,就为他们取得胜利,在处子战就率灰熊击败了猛龙,全队拿下了110分,今天面对火箭,他们一开场就大举攻击。米勒和麦蒂成为两队的箭头人物,首节米勒就投中了3个三分球,在本节还有1分54秒时,他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后,灰熊以25-20领先。霍华德投篮还以颜色后,火箭选中的新秀盖伊和火箭弃将斯威夫特相继投篮命中,灰熊继续保持优势,以29-24结束首节。米勒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3分,麦蒂三分球2投2中也拿下8分。

  灰熊的攻击态度带动了火箭的节奏,两队在第二节继续大打对攻。麦蒂不让米勒专美,频频命中。本节还有7分56秒时,麦蒂三分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39-40。米勒中投还以颜色后,麦蒂再次三分得手,将比分扳平。麦蒂本节又投中2个三分,单节贡献了14分,不过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8-59落后。

  火箭在第三节加强了防守,灰熊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还有9分30秒时,斯塔德迈尔中投命中后,灰熊还以66-64领先,但此后他们在8分多钟内只投中一球,还是靠斯威夫特的扣篮才命中,火箭趁机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5分01秒时,麦蒂抢下进攻篮板,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火箭以75-68领先。此后麦蒂又两次投篮命中,火箭拉开差距。在本节还有1分57秒时,赫德三分命中后,火箭以84-72领先。灰熊上半场命中率达到58%,但本节19投仅5中,三节过后,灰熊以74-84落后了10分。

  灰熊以一波11-3开始第四节,在比赛还有7分13秒时将比分追成85-87。火箭本节前5分钟只投中一球,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火箭命中率下降,麦蒂频频投篮不中,灰熊在比赛还有4分39秒时以93-92反超。两队进入胶着状态,几次交替领先。巴蒂尔在比赛还有1分47秒时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火箭以99-95扩大优势。

  火箭越战越勇,麦蒂此后投篮命中,接着赫德三分得手,火箭在比赛还有1分58秒时以104-95扩大优势。此后两队开始拼三分,火箭保持优势。阿尔斯通在比赛还有5.4秒时罚失一球,火箭只领先3分,给了灰熊最后一投的机会。火箭采取犯规战术,阿特金斯罚中一球,第二球故意不中,但麦蒂抢到篮板,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火箭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