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2006篮坛十大猛男:科比81留传奇 姚明接班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9:1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报道

  十大猛男之1

  81分!科比创纪录无数

  2006年1月23日,科比在湖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砍下81分。81分是继张伯伦1962年3月2日对阵尼克斯砍下N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100分之后,联盟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单场个人最高分。这不仅仅是2006年NBA联盟中的单场最高得分,也是联盟43年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

  81分,也包含着无数纪录:半场55分联盟历史新高、现役球员单场最高得分、湖人队史上单场得分纪录……81分,只是一场比赛,但2005-06赛季场均35.4分的成绩,让科比足以傲视联盟,这个成绩是自1986-87赛季之后,19年来所有“得分王”中的最高。

  从进入联盟以来,科比就一直被视为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尽管他一直没有获得过“得分王”的称号,但是科比疯狂的得分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而是凭借一己之力用疯狂的得分来拯救球队。在奥尼尔离开的第一个赛季中,湖人也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于是科比用“凶猛”的得分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

  在81分之后,艾弗森、麦迪等得分高手纷纷盛赞科比,科比的队友奥多姆干脆将科比的表现称为“上帝的旨意”,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的评价一针见血:“81分绝对是个伟大的成就,当然,更重要的是,他把得分转化为了球队的胜利。”

  十大猛男之2

  姚明大爆发

  NBA菜鸟,

火箭队核心,联盟超级中锋……本赛季,姚明的爆发看似突如其来,但其实却是他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正常结果。在赛季之初,姚明的表现就堪称出色,但麦迪缺阵之后,火箭的攻防重担都压在了姚明一个人身上。在麦迪缺席的6场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31.2分外加3.3次封盖。尤其是在客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8次封盖,35次出手,他一举打破多项个人纪录。

  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火箭队大都交给姚明,和以往不同,姚明毫不手软。对勇士一仗,最后一投由姚明执行。在客场对湖人比赛的最后一节,湖人和火箭之间的竞争已经变成了科比和姚明的竞争。科比进一球,姚明就进一球,两人对飙时姚明毫不逊色。姚明坚毅的眼神,让人看到了他的领袖气质。

  四天连打三个客场,姚明交出场均35分、14.3个篮板的成绩单,现在的姚明足以比肩火箭队历史上曾经的超级中锋“大梦”奥拉朱旺。从奥尼尔手中接过联盟第一中锋的旗帜,姚明只用了五年时间。

  十大猛男之3

  詹姆斯最年轻MVP

  很明显,“小皇帝”詹姆斯是一个迟早能够获得全明星赛MVP的球员,可谁也没想到会这么快。

  在今年2月20日进行的全明星赛中,是詹姆斯引领了东部明星队下半场比赛的反击,西部21分的领先优势随即化为乌有。还是詹姆斯,干扰了麦迪的最后一击,保住了胜利果实,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22比120战胜对手。于是,拿到东部明星队最高得分29分,另有6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詹姆斯顺理成章地将全明星MVP奖杯揽入了怀中。

  于是,年仅21岁、第二次参加全明星赛的詹姆斯超越了奥斯卡·罗宾逊,成为全明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十大猛男之4

  王治郅回家

  2006年4月10日凌晨4点35分,王治郅乘坐的CA984次航班由洛杉矶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此,在历时1600天的漫长等待之后,这位NBA中国第一人终于回家了!

  4月30日,在王治郅发表了公开道歉信之后,中国篮协公布了备战世锦赛的

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王治郅四年之后再次入选国家队,“滞美不归事件”就此正式画上了句号。

  王治郅回归后立刻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世锦赛和亚运会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而每次他一出现都会引来媒体和众多球迷的追捧,中国篮球和CBA联赛也因他而再度升温,大郅坦言:“回家的感觉真好!”

  多哈亚运会夺冠后,国家队主帅尤纳斯评价大郅说:“大家想象不到王治郅多有才华,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像他这么有才的球员绝对不多见。一切都在于他自己,如果他想重回NBA,他就能做到。”

  十大猛男之5

  山猫老板乔丹

  整齐的西装、锃亮的皮鞋、时尚的礼帽,乔丹坐在场边悠闲地看着比赛。但这次他的身份不是球员,也不是球迷,而是夏洛特山猫队的老板。在购买了山猫队的部分股权之后,“飞人”持有的股份仅次于球队大老板约翰逊,成为山猫队的二当家。

  “我不想让大家认为球迷买票是因为我来到了球场。”乔丹说,“我不会再去卖票,我不想再充当‘被利用的汽车销售员’之类的角色,我想真正拥有一支NBA球队,让球迷买票来看才是一件很棒的事。”乔丹跟山猫大老板约翰逊表示。

  十大猛男之6

  纳什蝉联MVP

  2006年5月8日,NBA官方公布了2005-06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获奖名单,太阳队后卫史蒂夫·纳什获此殊荣,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MVP,这样纳什就比肩名人堂成员“魔术师”约翰逊成为了NBA联盟历史上第二位多次荣获MVP的组织后卫,与此同时纳什也是历史上第九位连续两个赛季被评为MVP的球员。

  上赛季,纳什的场均数据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18.8分、4.2个篮板和10.5次助攻,出场35.5分钟,投篮命中率高达51.2%,罚球命中率92.1%。另外,纳什还以场均10.5次助攻的成绩位列联盟助攻榜榜首,而且纳什还帮助他的6名队友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场均得分的新高。

  十大猛男之7

  基德三双超张伯伦

  基德将球向空中随意一抛,卡特飞过来就是一记爆扣,这种精彩场面对于网队的球迷来说已经变得习以为常了。助攻、篮板、得分,基德在场上无所不能。当很多人都认为伤病和年龄已经让这位老将不能像当年一样英勇无敌的时候,基德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才是那个“三双王”。前27场比赛6个三双,在网队主场105比92击败公牛的比赛中,基德又一次拿到三双。这个职业生涯第79次三双也让他超越了张伯伦,仅排在“大梦”奥拉朱旺和“魔术师”约翰逊之后,占据了NBA三双榜的第三位。

  十大猛男之8

  易建联铁定选秀

  年轻的易建联早在16岁时就开始成为NBA关注的对象,今年,

广东宏远俱乐部正式宣布易建联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这意味着又一名中国的篮球运动员即将踏入NBA的殿堂。“我们觉得阿联在技术、心理上都处于稳定时期,CBA的环境已经无法帮助他进一步提高,他现在需要更广阔的空间。”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说。“参加选秀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这算是我篮球生涯的一次考验,也是一个机遇。”易建联对自己的NBA之路充满信心。

  十大猛男之9

  “欧洲恺撒”火冒三丈

  “球怎么可以传成这样?我简直无法忍受!”尤纳斯在场边抱着头大喊着。无论是世锦赛还是亚运会,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平时训练,这位“欧洲恺撒”从来没有停止过对球员的怒吼,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惯例。“我知道有时候骂队员有点太狠了,但看着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我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尤纳斯解释说。虽然队员们被尤纳斯骂得有些蔫头耷脑,但球员都在老尤的怒骂之下有了很大提高。“尤纳斯的要求非常严,在场上有一点做得不对都会挨批,这种压力也让我们在比赛的每一刻都不敢放松。”王治郅说。

  十大猛男之10

  陈江华坐上火箭

  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陈江华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得NBA最佳新秀克里斯·保罗差点摔倒在地。这个堪称经典的过人让很多球迷都记住了这个年仅17岁的青年。一个连CBA都没有打过的球员竟然像坐上火箭一样直接进了国家队,并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每一个人,这就是陈江华。“中国队的18号(陈江华)很有天赋,我喜欢他,也许我们会招他进我们学校。”执教NCAA名校杜克大学的美国队主帅K教练对陈江华颇为青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