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国家队展开“海外行动” 男篮打美国练兵女篮去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57 信息时报

  更多地和欧美强队交手,将让中国男篮的眼界、实力得到提高。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日前就透露,NBA季前赛明年有望再次在中国进行,中国男篮届时将与NBA球队过招,另外篮管中心将安排中国男篮参加NBA夏季联赛进行锻炼。

  篮管中心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为了让更多国手体验NBA,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冲击2
008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必须加强对抗训练,所以必须多和欧美强队过招。”胡加时说,“大面积参加NBA夏季联赛,既可以锻炼国手,也能让他们充分展现自我价值,未来将有更多中国球员走入NBA。”

  而来自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消息称,

中国女篮可能在2007~2008赛季加盟
澳大利亚
国内女篮联赛(WNBL)。

  中国篮协也希望中国女篮整体走出去。澳大利亚女篮是今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她们连续击败了美国、俄罗斯等强队,如果能参加这样高水平的联赛,对女篮的锻炼作用自然不言而喻。

  按照中方提议,中国女篮从明年10月开始,将成为WNBL中的第10支球队,加上决赛,将有18场比赛。澳大利亚篮协则希望,9支澳大利亚俱乐部球队加上中国女篮采用一种分开的竞赛方式,9场比赛在澳大利亚进行,后面的比赛则考虑在中国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