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让时间回三年前 得分王爆发轻重武器火力全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在结束了连续两场东部的客场比赛后火箭队重新回到了丰田中心,本场比赛球队的对手是老鹰队。麦蒂继续作为球队的先发球员出场,本场比赛对手的主力小前锋约什-史密斯因伤不能出场。

  三年前,麦蒂在来到火箭之前,曾经是NBA的两次得分王得主。但是来到火箭之后,由于整体的需要和伤病的影响,麦蒂已经没有了那种疯狂得分的势头。今天比赛中,麦蒂开
场之后首先在弧顶获得出手机会,但是皮球砸在篮框前沿偏出。第一次尝试不进之后,麦蒂改在低位要球背身单打,可惜的是运球不好,皮球在篮框上滑了一圈后还是掉了出来。

  本场比赛,老鹰队的防守很注意对于内线的保护,

火箭队很难突破到内线来进行分球。麦蒂的第一次得分是在左侧底线的中距离跳投。很快,麦蒂又在防守中断球和阿尔斯通配合后快攻扣篮得分。

  

火箭队今天进攻开局由于缺少突分,显得非常难以打开局面。最终还是依靠麦蒂的突破和高位的跳投为火箭重新赢回了比分上的领先优势。

  麦蒂在第二节开始后重新登场,他先是在防守中成功造成乔-约翰逊失误,接着又和赫德连续投篮命中,火箭队第一次领先老鹰达到了两位数。

  麦蒂本场比赛身体感觉明显比前两场要好很多,他的突破显得非常坚决而且速度很快。在一次沿右侧底线的突破反手上篮成功后,老鹰队开始队麦蒂展开包夹战术,这也是本场比赛麦蒂第一次遭遇包夹防守。但今天的麦蒂显然不是老鹰队可以阻止的,麦蒂先是在外线三分命中,接着又在底线中距离转身投篮得分。当海德将球送给切入的麦蒂后,这位得分王以一个空中漂移躲开对手的封盖后将球送入篮框,面对一个打疯了的麦蒂,老鹰队不得不赶紧叫了一个暂停来寻找应对的策略。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老鹰对于麦蒂的包夹显得非常坚决,他一旦拿球,老鹰队总是有两个人以上来追击他。而麦蒂的速度迫使只能对手用犯规来阻止他,而当老鹰队

中锋都出来外线压迫防守时,这又为麦蒂创造了助攻的机会。当麦蒂在弧顶再次三分命中后,他今天上半场的得分已经达到了23分,而球队领先的优势也达到了20分。

  麦蒂今天的手热的实在发烫,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前,他在三分线上得球后晃过对手防守,看了一下自己的站位又退回到了三分线外再出手,皮球再次空心入网,全场观众的情绪再一次被调动到了最高点。

  上半场,麦蒂15投11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一个人就拿下了26分,火箭队半场也以46比32遥遥领先。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