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透露六星期后复出 麦蒂成上帝保佑范甘迪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腿伤多长时间才能痊愈?至今众说纷纭。有人说六个礼拜就能重回赛场﹐有人说他六个礼拜才能下地走路。这么前后一差可就最少两个礼拜了。

  据姚明自己的小道消息透露﹐六个礼拜可能就能重回赛场了。姚明现在在家休息打游戏﹐吃吃喝喝挺高兴﹐放话出来中国新年可以出场比赛。无论如何﹐至少全明星得票的第一名﹐总不至于连二月中旬的全明星都赶不上参加吧。

  孟菲斯灰熊队的主教练刚刚因为成绩不好而被炒鱿鱼﹐一大部份还因为主力加索尔无法上场而造成成绩整体下滑。失去姚明麦蒂又背后不好的范甘迪﹐听到这个消息不知道有没有由于联想到自己﹐而吓出一身冷汗呢?

  看上去好象没有。经过一个礼拜﹐范甘迪的感冒也好了﹐精神也佳了﹐眼睛也炯炯有神了﹐说话嗓门儿也大了﹐看不出有什么精神压力。他说他认识灰熊的原教练﹐听到噩耗当然要致电略表同情之情。

  他说﹕“这真是被受伤牵连出来的惨案啊!”说着顿一顿﹐不知是不是在想惨案会不会落到自己的头上。“不过这样的事情在各种体育联盟里都常有发生啊﹐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作为个人来讲﹐我是很能理解他的处境的﹐但是如果按照成绩客观的来讲﹐应该没有什么讨论的余地。”

  范甘迪就是这样﹐讲话可东可西﹐模棱两可﹐随便你怎么解释也挑不出错来。他认为﹐灰熊的教练并不是一个不称职的教练﹐只是无论你再怎么牛﹐教练归根结底还是要靠队员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有时队员就像是上帝一样要保佑教练的。”

  现在姚明腿坏了﹐没法儿保佑范甘迪﹐范甘迪要顶礼膜拜的就剩麦蒂了。可能他看麦蒂的时候﹐就像是一个金饭碗放在他的面前差不多。可是麦蒂自己也正在犯病﹐腰病是小﹐心病是大﹐范甘迪可是如履薄冰的。

  “你知道的”范甘迪舔舔嘴唇﹐瞪着眼睛接着说﹐“麦蒂进攻的时候就是

火箭爆发之时啊!麦蒂的工作主要是进攻与组织进攻﹐其它队员的任务还是安全为主吧。能得的分保证得到就好了。”

  无奈麦蒂这个人生性敏感多疑﹐加上三年的背伤也拖得他不得不怀疑自己的篮球能力。造成了不是身体跟不上﹐而是心里不自信带来的后遗症。比如说他老是认为自己的能力不如以前﹐不配称自己为T-MAC 等等。

  翻着三寸不烂之舌﹐范甘迪又来了﹕“我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他不要想那么多﹐老是自我批评也不是个办法。看我们教练队员的大家庭多温暖啊﹐多尊重他啊﹐多么在乎他啊。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他放下所有的包袱﹐只想着与他亲人一样的队友们在场上好好地玩儿﹐享受这种玩儿的喜悦。心情好就行了!”

  这番滚烫的话﹐不把麦蒂烫出眼泪来才怪!烫完麦蒂烫姚明﹕“姚明这孩子﹐谁受伤都不该他受伤啊!多刻苦的一个孩子……得了教练﹐省点口水待会儿场上咱说说战术行么?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