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巴蒂尔三分箭雨飘香 火箭专克个人英雄主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41 新浪体育

  在纽约和新泽西这片儿,范甘迪还不知道什么叫失败。果然,刚刚被步行者双煞哈灵顿和福斯特疯狂蹂躏内线的火箭,却在新泽西密不透风地防死了卡特、基德、杰弗森这魔鬼三剑。

  巴蒂尔终于扮演了全队主要攻击手的角色,12中7,他的三分弹雨把篮网打成了筛子,姚麦之外,火箭的第三个发射点呼之已出。特别是姚明伤退之后,巴蒂尔立马就在与快船
的惨痛之战中夺下28分;粉碎蓝网,巴蒂尔傲取23分,俨然已成全队得分王。

  没有小奥尼尔,火箭本想舒服地取胜

步行者,谁料哈灵顿杀出暴砍两双,并和福斯特全取30个篮板,将失去姚明的火箭内线肆意折磨。面对缺少主力中锋科斯蒂奇的蓝网,这回火箭知道怎么防守了,让对手的内线只得到20分,先发中锋科林斯竟是一分未得,巴蒂尔进攻防守一肩挑,盯得擅长疯狂表演的卡特郁闷不已。

  在“无姚时代”的火箭,不是靠伤愈仍显疲态的麦迪一人左右战局,而是靠嵌入对手魂魄的防守、花雨漫天的三份射杀和巴蒂尔走向大气的表现来搏取胜利,这对姚麦双伤的火箭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但愿这样的美景不似流星飞过,而能经常悬于天幕。毕竟在“无姚时代”,火箭还要遭遇不少攻击犀利或内线强大的对手。

  像勒布朗·詹姆斯、文斯·卡特这样具有疯癫球艺的大腕,却很容易在火箭冷漠的防守中找不着北,也许火箭专克一些个人英雄主义者。火箭还真是擅长在自己没感觉的时候,让对手更没感觉,把特别靠谱的对手防得没了谱。

  25中12,命中48%,火箭的三分神功又在发威,套用韩乔生老师的一句名言:忽如一夜春风来,火箭流行三分球。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