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之后国际球员表现平平 03届还看美国本土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米利切奇,2003年选秀第二。很多人记得这个名字,却未必记得他高居榜眼。塞尔维亚人在活塞枯坐板凳,后来转投魔术逐渐看到一些起色,但与众多'03枭雄相比,也只能算是泯然众人。

  不仅米利切奇,'03一代的国际球员普遍表现低迷,没有一个成为诺维茨基、加索尔、姚明级别的超级球星,表现最好的也不过是当年排在第二十一位的法国人迪奥和二十九的
巴西人巴博萨。他们这两个赛季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也要归功于主帅丹东尼的独特战术安排。

  由于前一年姚明的基本成功,很多球队总经理都在2003年把目光投向国际球员,但他们似乎并未收到理想的回报。米利切奇之后,顺位最高的是皮特鲁斯,这位法国人在第九位被勇士挑中。前几个赛季还算生龙活虎,但老尼尔森执教勇士以来,甚至很少得到出场机会。

  首轮其他几位国际球员的日子也不好过,十七位的卡巴卡帕、十九位的帕夫洛维奇、二十二位的普拉尼尼奇、二十五位的德尔菲诺要么是勉强当个角色球员,要么是干脆打道回府重返欧洲。

  2003年总共有21名国际球员被选中,其中第一轮有9人,其他12人集中在第二轮。不过首轮新秀表现平平,第二轮也没有黑马涌现。最出名的三个人中,帕楚利亚(总第42位)还在老鹰勉强度日,肖茨安尼蒂斯(总第34位)尚未登陆美国,还有一个第57位的薛玉洋,别说去美国,即使在CBA也没有惊喜可言。

  篮球风格、文化传统方面的差异,让很多国际球员需要用两三个赛季才能逐渐适应NBA。如今'03一代的国际球员已经打到第四个赛季,再不出成绩就不能用时间来做借口了。

  相对而言,'03一代的美国球员更容易适应NBA,除了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之外,还有不少翘楚。第四位的博什、第六位的凯曼、第七位的亨里奇、第二十九位的乔什·霍华德也都是NBA新生代中的杰出代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