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维尔斯不带头带发挥更好 火箭更衣室上演群口相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15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12月27日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 对于韦尔斯来说,印第安纳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他的家乡小城蒙锡(Muncie)就坐落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西北角。“进入NBA打球前,我的日子都是在蒙锡度过的,”韦尔斯说,“那是一座只有不到七万人的小城,我很想念在BallState大学打球的时光。”

  想念归想念,韦尔斯还得回到现实。本赛季,他面临的是一支新的球队,一个新的
教练和一种新的定位。虽然韦尔斯还没有找到去年季后赛的感觉,但是至少他已经是个不错的替补球员了。

  扔掉头带"重新做人"

  自从进入这个联盟以来,头带一直是"棒子"韦尔斯的最爱,尽管现在他的脑袋上连一根头发也找不着。如果韦尔斯在公牛队打球,估计也会和大本一样,跟禁止使用头带的斯凯尔斯好好吵上一架。

  可就是这样一个"头带痴",竟然在第四节开始前扔掉了自己心爱的头带。乍一看光头的韦尔斯,还真有些不习惯。对比一下扔掉头带前后的表现,似乎韦尔斯更适合不戴头带。前三节,韦尔斯打了20分钟,只得到4分,3次罚球竟然一个都没进,此外还有3次失误。眼睁睁地看着韦尔斯连上篮都没进,场边的范甘迪已经气得直跺脚了。

  韦尔斯显然也火了,第四节前他一把扯下了自己的红头带,扔在了位子上。没有了头带,光着大脑袋的韦尔斯似乎也一下子开了窍,不到12分钟,韦尔就斯攻下7分,并抢下3个篮板,就连罚球命中率也从0%提升到75%。

  虽然有不少家乡球迷对他的表现报以热烈掌声,但是笑到最后的依然是

步行者队。离场时,韦尔斯紧跟在麦迪的身后,脸上写满了郁闷。扔掉头带,找到自我,只是这一切似乎来得晚了点。

  赛后,提到自己扔头带的举动,心情不好的韦尔斯说话也没好气:"没什么,我就是觉得戴着不舒服了,就扔掉了,跟比赛没多大关系。"

  努力工作成"人生信条"

  这几场韦尔斯都打得挺卖力,但是范甘迪对他的评价依然出言谨慎。"邦齐有的时候打得好,有的时候打得不是那么好,"范甘迪说,"什么叫真正的打得好,我的定义是必须稳定。稳定的表现才是我最需要的。"

  范甘迪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板凳,每一场都能贡献一定的分数。那种一场30分,一场连5分也拿不到的"神经刀"是得不到范甘迪赏识的。"打

马刺那场比赛,是我对邦齐发挥最满意的一场,"范甘迪说,"快艇那场也不错,现在我需要他每一场比赛都能拿出那样的水准来。"

  "我了解教练的哲学,也理解他的要求,"赛后,韦尔斯换上了一身金黄色的西装,"姚的伤停留下了一个25到30分的空白,他需要我们去填补。我想,他特别希望能够担起这个责任的人就是我和肖恩(巴蒂尔)。"

  同时,韦尔斯也指出无论姚麦是否在队里,其他球员也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努力去工作,这一直是我的人生信条,"韦尔斯说,"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我只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获胜。"

  赛前"1对1"玩上瘾

  球场上认认真真,球场外插科打诨。无论是在更衣室,还是在练球,韦尔斯已经逐渐融入到这支球队中,而他的法宝就是"搞笑"。

  要在更衣室里交到朋友,自然得找会闹腾的。韦尔斯很聪明,直接和阿尔斯通、海德搭上了腔。这两个人可是

火箭队更衣室里的大活宝,平常就喜欢说说笑笑,就像是说相声似的。现在韦尔斯的加入,让更衣室里又多了一点欢乐,三个人成了群口相声,有时候惹得穆大叔不得不用那低沉的嗓音喊一声:"嗨,小声一点,太吵了!"

  至于练球,韦尔斯则是"从底层抓起"。小卢卡斯、斯潘诺里斯、诺瓦克,这三个人现在上场的时间都很少,韦尔斯却通过练球把关系都整得挺铁。每场比赛之前,三个人总是到场边玩几局"1对1",现在韦尔斯也加入了。为了和他们玩"1对1",韦尔斯甚至拒绝了不少记者的采访要求。赛前采访韦尔斯?最好不要自讨没趣了。他百分百会告诉你赛后再来,然后就一路小跑找卢卡斯他们单挑去了。

  也许,逐渐融入火箭的韦尔斯,也会逐渐展示出他的真正实力。只不过,他的状态和火箭一样,都需要一段时间来慢慢等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