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对一麦蒂轻松击败杰弗森 好胜心比数据更值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又迎来了背靠背的客场比赛,这一次对手是新泽西篮网。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最后时刻惜败给了步行者,而本场比赛的对手篮网队更是在最后一秒负于了活塞,而且主力控卫基德还因为咒骂裁判而被联盟处以两万美元的罚款。

  本场比赛麦蒂将遭遇他的表哥卡特,如果两人在比赛中对位这会是相当有趣的看点
,但可惜的是篮网队本场比赛主防麦蒂的是小前锋杰弗森。

  火箭队本场比赛的先发阵容和上一场一样,霍华德和穆托姆博依旧是内线的首选组合,海耶斯因为缺乏准确的中投而连续第二场被范甘迪放在了板凳席上。

  比赛开始之后,杰弗森的身高和力量就给麦蒂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干扰,Tmac的第一次出场就弹筐而出。麦蒂在自己难以打开进攻的局面下选择了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这应该也是范甘迪的主要战术,毕竟

火箭队目前不乏出色的外线投手。果然,很快麦蒂就在左侧底线突破后分给巴蒂尔,由后者在右侧45度角三分命中,此前麦蒂还有一个背身以后的分球,可惜的是同样是巴蒂尔,球却砸筐而出。

  篮网队和火箭遭遇类似,都在最近失去了球队的主力中锋。新泽西的塞尔维亚中锋科斯蒂奇在上周因为扭伤而宣布整个赛季报销,而且篮网在内线的缺人情况比火箭更加严重,这使得本场比赛霍华德和穆托姆博都能够在内线有一定的优势,也为麦蒂减轻了进攻上的压力。

  第二节比赛,麦蒂开始主动改变进攻方式,他选择了自己更有信心的突破作为进攻手段,加上今天麦蒂罚球的感觉很好,很快火箭就拉开了比分差距。麦蒂和杰弗森的对位是本场比赛唯一还有点刺激的看点,在这一节杰弗森曾经利用身体优势将麦蒂挤开后篮下灌篮得分,现场的解说兴奋的高喊“Monster Dunk(怪手灌篮)”,但是很快麦蒂马上突破后在杰弗森身上打三分成功,尽管身体不适,但是麦蒂的好胜心依旧不可小视。

  

火箭队下半场依旧派上了比赛刚刚开始时的五位先发,麦蒂和杰弗森一对一斗争仍然是场上焦点。刚开场不久麦蒂就在防守杰弗森时找回了上半场被对手恶意伤及腰部的一箭之仇,他不但成功封盖了杰弗森的上篮,还在对手报复性的抢断中逼得杰弗森犯规。弗兰克不得不紧急叫了暂停换下心态失衡的杰弗森,但是顶替他出场的埃迪-豪斯明显在身高上和麦蒂有明显差距,麦蒂的进攻显得更加容易,他很快在45度转身跳投命中,这也是他本场比赛中距离投进的第一个球。

  麦蒂本赛季始终没有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他在外线的命中率,本场比赛他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仍然惨不忍睹,这使得火箭队本赛季不错的三分火力之中少了一个最致命的攻击点。不过阿尔斯通、巴蒂尔以及海德的多点开花加上霍华德和穆托姆博在内线的统治力让火箭队从第二节比赛开始领先后就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下半场比赛火箭队的优势一直保持在15分以上,这使得麦蒂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他也不再主动进行对身体要求很高的突破。

  尽管他的出手依旧准星不够,但是麦蒂似乎非常享受这种比赛的感觉,在不断的尝试后麦蒂终于在第四节中段命中了本场比赛一个三分,在投进了这个球之后,麦蒂自己都笑了。显然大比分领先的现实让火箭全体球员都感到了放松。

  最终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在客场96比71大比分击败篮网,麦蒂全场16投4中,命中率只有25%,三分球4投1中,罚球8罚全中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7分,并有3个篮板和6次助攻。尽管在得分方面表现一般,但是麦蒂依旧串起了火箭队的整体进攻,而且在和杰弗森的对位中,麦蒂也让对手仅拿下11分和3个篮板的尴尬数据,相信通过一场大胜他将很快找回自己真正的状态。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