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秘密会议解决进攻难题 解说道出今天火箭最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晚间6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新泽西网队。结果队火箭队以96-71获胜。巴蒂尔得到23分,麦蒂也得到17分,还有6次助攻。贾森-基德、卡特和杰弗逊全场挣扎,三英只40投11中。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麦蒂投篮不中,布拉德介绍说火箭队今天并没有进行训练,而是开了一下午全体会议,商讨如何利用现有人员来改进球队的进攻效率。卡特被穆大叔肘部击中十分不爽,布拉德拿卡特开玩笑说,“卡特可以问问对穆托姆博肘击是什么滋味。”大叔可不管那一套,篮下投篮为火箭队先得两分,杰弗森大力扣篮还以颜色。霍华德抢到进攻篮板使阿尔斯通三分命中,麦蒂突破后助巴蒂尔也投中三分球,火箭队8-2领先。瓦瑞尔说,“火箭队的远程轰炸开始了。”麦蒂假动作投篮被杰弗逊狠狠撞出场外,网队屡屡投篮不中,投篮命中率只有15%,从另一方面解释了目前球队11胜17负的原因。麦蒂下场躺在软垫上休息,情况十分不明。双方一阵混战,阿尔斯通趁乱中投得分,这样的比赛不是在比较谁打的更好,而是看谁打的更臭。巴蒂尔连续得分,三分命中后已得到8分。霍华德快速转身抛手投篮得分,布拉德说,“姚明不在场时,火箭队必须要依靠这些球员打出好球。”

  第二节邦奇又传又投状态不错,瓦瑞尔说,“邦奇找到状态后,将对

火箭队起到重要作用。”赫德传球失误,马上将功补过抢断后霍华德轻松得分,使
火箭队
领先10分,网队只有暂停。火箭队防守见效再次断球,霍华德中投得分,瓦瑞尔说,“霍华德已经这么投了12年了,火箭队的防守简直是超级。”麦蒂快攻被对方犯规再次摔倒在地,瓦瑞尔说,“麦蒂一摔倒火箭队就开始哆嗦。”韦德是摔倒7次,站起来8次。麦蒂是倒下去8次,站起来几次还是个未知数。麦蒂强行突破勾手打3分成功,此时麦蒂挑战的不仅仅是对手,而是命运。麦蒂再次突入人群面对三名防守球员造成犯规,麦蒂罚中2分。麦蒂造成杰弗逊三次犯规被换下场,布拉德说,“这是麦蒂避免受到再次伤害的最好办法。”巴蒂尔强行出手三分命中,火箭队的三分球在NBA中排名第十。阿尔斯通也快攻得分,火箭队领先网队15分,网队只有再次暂停。麦蒂利用防守三秒违例8罚8中,海耶斯倒地奋力争抢造成对手进攻犯规也走上罚球线,让人想起墨西哥球员纳胡拉的名言—“我在场上是干脏活的,但我决不是个肮脏的球员。”

  第三节巴蒂尔显出全能战士的个性,盖帽后投中三分。贾森-基德传球失误,阿尔斯通快攻对对手犯规,火箭队借机打4分。穆托姆博也接到麦蒂传球勾手投篮使火箭队领先16分,火箭队形势一片大好。霍华德假动作晃过对手上篮得分,霍华德打出好球十分得意。霍华德再次得分得到两双,瓦瑞尔说,“霍华德无处不在,又焕发了青春。”卡特运球欲图突破麦蒂防守,不想被麦蒂断球,使巴蒂尔投中本场比赛的第5个三分球,布拉德说,“卡特全场都在挣扎。”麦蒂反复尝试投篮又得到2分,穆托姆博完全控制了篮板使火箭队没有后顾之忧。赫德与阿尔斯通双箭齐发快攻得手,网队十分失落。赫德连续27场投中三分球后,今天发挥一般,得到0分却有4次失误。纳克巴远距离两分,网队打出6-0一波。海耶斯罚中2分,火箭队仍然控制着主动权。布拉德说,“火箭队今天的打法和昨天最大的不同就是火箭队充分的利用了他们在力量上的优势,穆托姆博、海耶斯和霍华德都打的十分硬朗。”

  第四节维尔斯中投得分,马上又断球成功。纳克巴三分命中后,维尔斯扬肘时纳克巴做出被打中的动作,裁判判邦奇犯规,邦奇上前辩解却吃到技术犯规。慢镜头回放时,布拉德说,“纳克巴的这次表演简直可以使他得到奥斯卡奖,邦奇几乎真的打到了他。”巴蒂尔6次三分命中,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电视台给出两队

中锋的数据对比,瓦瑞尔说,“由于姚明不在,这个对比数据中的分数显得比较低。不知道姚明在不在看电视,如果在的话,我们向你问好,希望你早日回来。”赫德强行出手终于连续28场投到三分。布拉德介绍了赛前对姚明的专职教练汤姆-蒂比杜的采访,蒂比杜说,“尽管姚明不在场上,但火箭队的战术仍然是想办法把球交到内线球员的手中,从而打出内外结合的篮球。”麦蒂投中三分后,火箭队领先24分,现场观众对网队的表现报以嘘声。巴蒂尔继续为日后打破个人记录制造难度,第7次投中三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斯潘诺里斯等也得到上场机会。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