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宋涛用亲身体验支招姚明 静养期身体心理都要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6:4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专家宋涛报道

  姚明在比赛中和别人撞击时受外力导致受伤,我以前也受过这样的伤,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在我看来,尽管这种骨裂会非常疼,但应该不会特别严重。但这种伤也有个很麻烦的地方,需要休养的时间比较长,因此,姚明如何在这个阶段保持状态对他来说是个挑战。

  虽然受伤不能参加比赛,但如果姚明要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恢复期间的训练依然不能停止。除了受伤的腿不能训练,其他的部位都可以做一些力量训练,但一定要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运动量,这样才能在伤势恢复后保持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在比赛中很快找回自己的状态。所以,在这个阶段姚明可以做适量的上肢力量训练。需要注意的是,姚明受伤的腿也不能完全不动,要在尽可能不影响伤势的情况下多做一些活动,因为如果神经长期不动,很容易就萎缩了,再想恢复起来将会非常困难。

  除了运动之外,姚明心态上的调节也很重要。因为现在,

麦迪也不能打球,
火箭
队的成绩岌岌可危,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可能会急着复出。尽管早点回到赛场帮助火箭是所有人都愿意看到的,但千万不要在伤势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带伤上阵,勉强上场。因为姚明如果勉强复出,很有可能导致伤病反复。而且姚明这次伤的位置距离膝盖很近,在伤病未愈的情况下勉强复出很有可能会让膝盖受力过度,为下一次伤势的复发埋下隐患,这也是很多球员在受伤之后便一蹶不振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