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安东尼给答案缓冲时间 艾弗森需要忘掉得分王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5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报道

  虽然有了欧元,但美元还算硬通货。虽然卡梅隆正在领跑得分王竞赛,但艾弗森依然还是可以影响比赛的重要球员。特别是目前卡梅隆还在坐“球监”,也就是篮球监狱,在掘金队摇摇欲坠的危险关头,一个拥有10年NBA经验、每场砍下30.6分的艾弗森无疑是雪中送炭。

  要发挥艾弗森的作用就必须让他融入球队。31岁的艾弗森已经在NBA征战了10年,但是这10年中都是别人跟着他打球;如今来到掘金,他必须跟着别人打球,或者说照顾别人的得分机会。特别是他和安瑟尼场均得分仅差一分,是得分榜上的第一和第二。

  而艾弗森作为后卫,他控制球的机会和时间要多于安瑟尼,如果艾弗森每次都是自己没有机会了再看安瑟尼,那最后的得分王很可能还是他自己,因为他的得分将直接减少安瑟尼的得分。所以艾弗森要学会先人后己。

  艾弗森和安瑟尼最好忘掉得分王之争,以安瑟尼主攻,艾弗森辅攻。形成攻击的连续性,这才是两人之间的最佳答案。但是最后的结果也可能会让两人都失去得分王。球队和二人要权衡球队目标和个人目标之间的得失。

  如果艾弗森转变观念,学会照顾晚辈,掘金队至少能够杀入本赛季西部的半决赛。卡梅隆的停赛15场,给了艾弗森一个很好的缓冲时间,他不必立刻就和安瑟尼分出攻击中的主次地位,他依然可以独往独来。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穿着掘金队服的76人版艾弗森,等到安瑟尼回来之后,我们才能看出掘金版的艾弗森对于卡梅隆和丹佛的影响到底多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