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内特:薪水王也是无冕王 尼克斯当奢侈的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付着联盟最高工资的尼克斯,只能混迹NBA三流球队之列;拿着联盟最高工资的狼王加内特,日子过得同样不怎么舒坦。尤其是过去一年,有关于他实力下降的质疑频出,甚至一度传出加内特可能告别森林狼的消息。不过最终,狼王还是留在了明尼苏达,只不过森林狼本赛季至今的表现,依然平平。

  根据美国《体育画报》公布的联盟本赛季前五十位球员工资数额,加内特以2100万
美元笑傲群雄,排在他身后的是费城76人队的克里斯·韦伯,他的工资为2071.875万美元,奥尼尔以2000万美元排在第三,火箭队的麦蒂1690.15万美元排在第11位,姚明以1245.5万美元排在第33位。

  不过拥有高薪球员并不等于球队就能有好成绩。76人目前以7胜19负的战绩在全联盟垫底、热队的胜率不足50%、

火箭的姚麦组合双双高挂免战牌……至于拥有加内特的
森林狼
队,11胜13负的战绩只能勉强挤在西部中游偏下的位置,而加内特本人则是NBA历史上没有获得过总冠军的MVP的四名球员中的一个……

  好在加内特的朋友们并不太以狼王的高工资为意。“他在这儿。”特雷顿·哈赛尔表示,“这才是最重要的。当四处流言很多时,他还是在这里。他的态度一直很好。”当然态度不能决定一切,因为既然加内特没有离开,那森林狼在他带领下是否能赢球这个话题又注定要再被提起。此前森林狼在加内特率领下曾八次进入季后赛,七次在第一轮就铩羽而归,仅在2004年才进入过西部决赛,却又在那之后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加内特和球队赢得总冠军的机会还在,我们还在摸索中。”好在俱乐部副经理凯文·麦克海尔还对加内特有信心。毕竟加内特上赛季场均得到21.8分和12.7个篮板、4.1次助攻,连续第三年成为篮板王。而他52.6%的投篮命中率也是职业生涯最高的。但让人意外的是,连续六年出现在全明星赛首发名单中的狼王,上赛季却成为了替补。

  当然考虑到加内特至今已在NBA打到第12个赛季,上场时间超过3.2万分钟,拿着让人羡慕的最高工资,也算得上是实至名归了。

  高投入未必等于高产出,这在NBA中似乎很容易就能被佐证,比如给球队开出总数达1.17亿美元工资的纽约尼克斯队,就算得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冤大头。

  其实,作为老板没有哪个不想赚钱的,但或许对“世界之都”纽约来说,烧钱可以看作一种姿态,所以不求球队表现最好,但球属下球队最贵就成了一种古怪但合理的追求。球员是最贵的,票价自然也是最贵的,只可惜球队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本赛季至今12胜18负在联盟中濒临垫底倒还罢了,居然还闹出在球场上大打出手的闹剧。这样的局面,显然早已背离了尼克斯老板大把往下砸钱时的初衷。

  遗憾的是对于现在的尼克斯来说,改弦易张早已困难重重,由于NBA的合约都是有保障的,所以即便上赛季出台了所谓的遣散条款,让球队买断球员的支出不用计算在将来的奢侈税中,但依然无法缓解尼克斯如今居高不下的薪资水平。

  与此相对,对大多数球员来说,合约到手,以后的比赛便都成了例行公事。比如从森林狼队走出来的马布里,从告别森林狼到加盟尼克斯,他转战各队的过程中无一例外有着漂亮的数据,但球队却从来都没有什么漂亮的战绩,但这却丝毫不会妨碍到马布里享受他那每个赛季接近1800万美元的工资。即使现在,关于马布里与其他队员不睦的消息沸沸扬扬,尼克斯依然无法摆脱与他的那笔大合同。而纽约的观众们能做的,也只剩下抱怨。

  根据已公布的2006-2007赛季薪资排行,尼克斯的工资支出比排在第二位的小牛高出了将近2600万,这其中就有几笔类似马布里这样的“烂账”。受这一状况影响,尼克斯自然无法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作为,就连花钱续签队里不错的年轻球员都变得有点困难——为了给马布里、理查德森、弗朗西斯和克劳福德等人留下足够的工资,尼克斯该拿什么来续签年轻的

中锋弗莱和后卫内特·罗宾逊,又该拿什么去改变球队目前差强人意的战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