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准备购买直升飞机 和奥尼尔结束友谊是种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圣诞大战赛前,《迈阿密先驱报》记者丹·勒巴托德的专访让科比笑得很开心。无关比赛,只关兴趣,把和奥尼尔的恩怨放下之后,即使谈论过去也不那么为难。

  你觉得作为科比·布莱恩特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得到便利,无论是事还是物。比如我要买一样东西,我只需要打几个电话就能做成
一笔交易了。就拿现在来说,我正准备买一架直升飞机,有了它我就不用为拥挤的交通烦心了,因为我可以在15分钟内抵达比赛现场。

  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裹着坚果颗粒的焦糖

苹果。你知道我的家到迪斯尼乐园才15分钟,所以我经常开车过去买。我可以在2分钟里一口气消灭掉五个。

  你会坚信那些别人怀疑的事物吗?

  当然,我相信有外来生命、

UFO。尽管我不是一个UFO拥护者,但我相信一定有别的生命存在于宇宙中。

  说说你和篮球有关的最大的遗憾。

  没能和沙克·奥尼尔处好关系,要知道我们两个的配合是完美的。但以那种方式结束我们的友谊,对我来说是一种耻辱。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会沟通得更好。我想我会主动找他谈话的。

  还记得对你伤害最深的报道是什么吗?

  我会刻意回避那些东西,但还是会经常听到有人说我很自私,这让我觉得很烦。要知道我并不是这样的人,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有时候其他人陷入挣扎,我就必须独自承担责任,这不是自私。

  

宠物做了什么会让你暴跳如雷?

  狗狗的大便,我恨它们。我这样说你一定无法理解。怎么说呢,我有两条狗,如果房间里有它们的大便,我不会踏进房门一步。必须有人清理掉。我想那是因为狗屎在我很小的时候给我留下不小的阴影吧。

  愿意描述一下你在强奸案期间,人生中最黑暗时期的感受吗?

  我很虔诚。每个人的心灵都有个十字架替你承担痛苦,那时候我每天都向它祷告。但我仍然尝试着将真相公之于众,因为那不是卡罗莱娜飓风,我也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失去爱人或者孩子。当你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上帝又为你打开了一扇窗。曾经我的信仰是世界第一,但那个时候上帝拯救了我。

  在我看来,你的好胜心简直强烈得有点变态。不介意给我举个你生活中的例子吧。

  和我三岁的女儿在儿童乐园玩的事情吗?(笑)好吧,我们一起玩记忆游戏。我记得那张王牌在哪里,而她不知道。轮到我时,我有一点点,只是一点点想翻开那张牌这样我就赢了。但我妻子告诉我最好别那样,所以我还是放弃了。

  好像你不是个很合群的人,给我举个一正一反的例子吧。

  没有,我并不是个冷僻的人。那是误解。队友们就像我的兄弟一样,我们一起吃饭、来我家为孩子庆祝生日、看碟、打牌。人们根本就不了解我,但我正努力改变他们的观点。过去我太专注于比赛,以至于没有机会让人们了解我,我可不希望当我退役的时候人们依然这样误解我。

  如果让你选择三样东西可以帮助你成功,你会选什么?

  激情。我觉得这比信念更重要。另外两个是责任感和精神支柱。我和那些拥有长手臂、跑得快、跳得高的家伙不同,没有太多先天优势的我必须比别人多准备。

  你的衣柜到底有多值钱?

  (得意地吹了声口哨)我有很多很多衣服,不少是在Gucci定做的。还有我的太太是我御用服装设计师。让我估算一下,我的衣柜大概值80万美元吧。

  可不可以用四个词向陌生人描述你自己?

  幽默的,只是比较冷笑话的那种。顾家的、勤奋的,哦对了,还有就是容易被误解的。

  你遇到过最让你肃然起敬的人是谁?

  魔术师约翰逊。很久以前,那时我只有17岁。他突然走进球馆,我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不知道到底该叫他厄尔文、约翰逊先生还是魔术师。

  你遇到过最难缠的对手是谁?

  太多了。都是些伟大的家伙。梅隆、吉尔伯托·阿里纳斯、迈克尔·雷德等等,任何可能砍下高分的人。

  张薇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