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提前复出贡献19分 姚明缺阵火箭客场负步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27 新浪体育
麦蒂提前复出贡献19分姚明缺阵火箭客场负步行者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火箭 (16-12)大将麦蒂复出,但他们仍以76-81败给步行者 (16-14),遭到二连败。

  麦蒂得了19分,但其中有15分是上半场所得,最后一节他一分未得。阿尔斯通15分,巴蒂尔14分10个篮板。

  哈林顿为步行者拿下23分14个篮板,汀斯利17分,福斯特抢下了16个篮板。

  火箭大将姚明受伤,迫使麦蒂提前复出。阿尔斯通一开场就三分出手命中,在姚明缺阵时,由他率先开火几乎已经成为定式。霍华德和穆托姆博也相继投篮命中后,火箭以7-0开局。步行者大将小奥尼尔缺阵,开场后他们找不到感觉,直到首节开始了2分钟后才由哈林顿投中首球。火箭以11-4领先后,开始不断失误,被步行者打出一波14-0的攻击,在本节还有4分钟时,步行者以18-11反超。火箭在这段时间频频投篮不中,穆托姆博在一次盖帽后兴奋地摇起手指,还被裁判吹了一次技术犯规,送给对方1分。火箭近5分钟一分未得,终于由阿尔斯通罚球打破僵局,维尔斯也开始找到感觉,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火箭打出一波13-4后,以24-22反超结束首节。

  麦蒂虽然是提前复出,但上半场表现不错,在篮下也打得很坚决,似乎已经完全摆脱了腰伤的困扰。第二节还有6分15秒时,麦蒂跳投得手,

火箭以30-28超出。两队开始进入相持阶段,双方都未能拉开比分。本节还有3分27秒时,麦蒂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后,火箭以37-32领先。步行者还以一波7-0,在本节还有1分钟时,哈林顿投篮命中,步行者以39-37反超。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39-41落后。

  第三节开始不久,麦蒂和巴蒂尔相继投中三分,火箭打出一波6-0后以45-43反超。火箭以52-45扩大优势后,又开始陷入困境,近三分钟没有得分。步行者打出一波9-2后,在本节还有5分钟时,双方战成54-54。步行者逐渐取得优势,霍华德最后时刻投中一球,但被吹无效,火箭以58-62落后结束前三节。麦蒂在下半场找不到感觉,失误也增多。

  火箭背水一战,维尔斯甚至把头箍都摘了所到观众席。比赛还有7分46秒时,他突破上篮,造成对方干扰球违例,维尔斯还获得加罚机会,但未能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63-67。火箭连续两次造成对方24秒违例,还有一次逼得对方把球打出界外。步行者连续三次进攻未果,在本节还有6分钟时,由哈林顿强打得手,又将优势扩大到6分。

  巴蒂尔三分命中后将差距缩小,接着步行者连续失误,阿尔斯通抢断得手,步行者只好犯规,阿尔斯通两罚两中后,火箭在比赛还有3分35秒时只以70-71落后。比赛还有2分18秒时,维尔斯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这次终于罚球,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比分扳成73-73。不过麦蒂此后急于出手,远投不中,队友在抢篮板时犯规,福斯特罚中一球,步行者再度超出。

  哈林顿在比赛还有48秒时强打篮下得手,步行者以76-73领先。关键时刻麦蒂两次失误,再次丢球后,只好犯规。步行者将优势扩大到5分后,阿尔斯通三分得手,在比赛还有16秒时将差距缩小到2分。阿姆斯特朗两罚一中,步行者领先3分,火箭还有机会,但是赫德三分不中,阿姆斯特朗抢下篮板后,只剩下0.1秒,火箭难逃一败。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