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解说释疑小奥缺战原因 麦蒂火线回归如及时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在经过了圣诞节的短暂休整后,休斯顿火箭今天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姚明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重伤,将缺席未来近两个月的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弗利依旧担任现场解说:

  这场比赛虽然姚明不能上场,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麦蒂在缺战了7场后终于复出。彼得森对于这个戏剧性场面也感到有些喜出望外:“麦蒂回来了,这是火箭不幸中的大幸。
在姚明也受伤倒下后,火箭确实需要一个像麦蒂这样的领袖来领导球队继续前进。”

  在麦蒂复出的同时,球迷们也奇怪的看到

步行者的当家球星小奥尼尔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彼得森也及时的解释了这一情况:“小奥尼尔因为在赛前出现了流感症状,临时决定本场比赛休息,这给了
火箭
一个取胜的大好机会。”

  火箭开场后进攻很顺,多点开花让他们早早取得领先。弗利评论道:“麦蒂虽然是火箭现在毫无疑问的进攻核心,但他并不是球队唯一的进攻选择。阿尔斯通、霍华德同样会让步行者的防守头疼。”

  不过,步行者在一个暂停后防守强度突然加大,一个14比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而火箭却失误连连,麦蒂、巴蒂尔等人屡投不进,场面一度显得非常被动。彼得森表示:“火箭需要稳定下情绪,步行者这段时间打的很顺。但只要麦蒂等人正常发挥,火箭还是能够重新控制局势的。”

  双方在第二节陷入僵持,麦蒂加大了进攻力度,手感也逐渐回归。火箭1号上半场10投5中,独取12分。但中场结束前维尔斯的失误还是给步行者抓到机会,并依靠两次罚球以41比39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弗利表示:“上半场双方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时起时伏。或许球员们还没从圣诞节的休假中恢复过来。火箭虽然暂时落后,但麦蒂的回归和良好的投篮感觉还是能让我们对火箭下半场翻盘抱有希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