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暴风雪终止309次连续出场纪录 胜利让米勒转悲为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安德烈·米勒从来没有想到他会成为掘金队交易的筹码。在这桩轰动天下的交易中,他也许是其中惟一一位伤心人。安德烈·米勒也从来没有想到一场暴风雪,让他持续309场比赛的出场纪录毁于一旦。但是30岁的米勒很快走出了阴霾,他在到达76人队之后,立即帮助76人队以98比77大胜尼克斯,用一场胜利掩埋了所有的伤心和遗憾。

  伤心

  他没想到会被交易

  "我在比赛中总是倾尽全力,我努力帮助球队,我做到了他们所要求我干的所有事情,但是……"在得知被交易的消息后,安德烈·米勒显得十分伤心。

  自从2003年夏天加盟掘金队以来,安德烈·米勒一直在默默地帮助掘金队前进。安德烈·米勒是一位公认的非常无私的球员,在他的理念中,帮助队友得分永远是第一位。正是在米勒的帮助下,"小甜瓜"安东尼逐渐由稚嫩走向成熟,最终在本赛季暂时攀上了联盟得分王的宝座。也正是在米勒的帮助下,此前黄蜂队的无名小卒J.R.史密斯到了掘金队之后,立即脱胎换骨,成为安东尼身边的好搭档。

  米勒的表现得到了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在赛季开始前,安东尼还特意恭维米勒很有可能获得本赛季的助攻王,他说:"安德烈会再次成为助攻王,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主帅乔治·卡尔对米勒也十分信任,他在赛季开始前说:"安德烈是一位非常成熟的球员,他不仅可以帮助队友,在关键时刻也能得分,毫无疑问,他是我们球队走向胜利的重要一员。"

  但是,人情永远敌不过生意。掘金队原本希望用肯扬·马丁或者内内做筹码,但是这两人都是著名的"玻璃人",76人队不会做这种亏本的生意。掘金队也只能忍痛割爱,让安德烈·米勒成为牺牲品。

  遗憾

  309场出场纪录被终止

  本赛季NBA的"铁人"们纷纷遭遇麻烦。先是猛龙队大将皮特森在11月23日因伤缺席了与骑士队的比赛,使得他连续参赛371场的纪录被终止。然后是老鹰队的乔·约翰逊在12月11日,因伤错过了与国王队的比赛,使得自己连续出场376场的纪录终结。现在则轮到了另外一位"铁人"安德烈·米勒。

  米勒在过去七年只缺席了三场比赛。在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前,他的连续出场次数达到了309场。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本来很有希望打破现役球员的连续出场纪录,成为"新铁人"。

  但是因为一场罕见的暴风雪,米勒没有来得及赶往76人队参加身体检测,最终错过了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他的连续出场纪录也就此终止,这也几乎意味着,已经30岁的米勒很难再参与现役球员最长出场纪录的竞争了。

  "这天气实在太可怕了,也许是我在丹佛以来见到的最糟糕的天气。巧合的是,这偏偏发生在我被交易的时候,"安德烈·米勒十分无奈地说。

  喜悦

  帮助76人队连胜

  已经在NBA奋斗了七年的安德烈·米勒显然已经是个老江湖。尽管在被球队交易之后有些不快,但是他还是坦然接受了这一切,并且很快投入到了新角色中。

  米勒很清楚,他来到76人队之后将面临一个很大的困境。艾弗森的离开,意味着76人队的战术打法要发生很大的改变,而安德烈·米勒将在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对此,米勒充满了信心,他说:"我已经不再年轻了,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会接受这个挑战。"米勒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以76人队球员身份首次亮相就献上了厚礼。

  艾弗森在掘金队的首场比赛中,球队输掉了比赛。而安德烈·米勒在费城的首次亮相,带给球队的则是一场大胜。米勒替补出场,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另外还有9分进账。他赛后说:"我感觉很好,我只是尽量帮助伊戈达拉等队友得分。"

  主帅奇克斯说:"我非常喜欢他的风格,他有一个非常冷静的头脑,他乐于帮助队友得分。他的到来将给我们带来很多东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