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6人逐渐步入新AI时代 伊戈达拉米勒组合威力初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阿伦·艾弗森走了,但76人队的另一个A.I.却站了出来。在没有艾弗森的日子里,伊戈达拉成了球队进攻的核心。他率领球队结束了12连败的尴尬,他在最近连续砍下职业生涯的新高,他的表现越来越像是一支球队的新老大。也许,76人队正进入一个新A.I.时代。

  从11月25日起,76人队经历了一系列的连败。除了艾弗森转会外,12连败是76人队
心中另外一个伤疤。这个伤疤终于在北京时间12月24日痊愈。医好76人队伤疤的人正是伊戈达拉。他在那场比赛中,15投11中,罚球12罚9中,贡献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

  伊戈达拉此前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为27分。他在12月份两次砍下了27分的高分。自从艾弗森被打入"冷宫"后,伊戈达拉成为了球队的第一得分点。过去8场比赛,伊戈达拉场均贡献23.3分。他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自己不仅可以当好二当家角色,还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篡位",成为球队的新老大。

  有很多人曾经把伊戈达拉和皮蓬或者"便士"哈达维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伊戈达拉的球风和扮演的角色与两位前辈比较相似。"我希望自己像'便士'那样全面,既能传球,也能得分,能够掌控球队的进攻,"伊戈达拉也曾经如此说道。

  但是在艾弗森被打入"冷宫",韦伯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76人队需要挖掘伊戈达拉的进攻潜能。在过去两个赛季,因为艾弗森和韦伯的存在,伊戈达拉的进攻能力受到了压制。上个赛季,伊戈达拉的场均得分只有12.3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伊戈达拉无法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在今年夏天,伊戈达拉特意苦练了进攻技术。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始前,伊戈达拉就满怀信心地表示,他可以在新赛季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他说:"我认为我的进攻可以做得更加出色,我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需要我得分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帮助球队完成任务。"

  也许,正是因为在夏天的一番苦练,发生艾弗森转会事件后,伊戈达拉轻松地接过了球队第一得分点的重任。不仅如此,伊戈达拉在最近也越来越展现出了一位球队新老大的风范。他带头对安德烈·米勒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事实上,安德烈·米勒的到来正好也可以解放伊戈达拉进攻组织方面的压力,专心于进攻。

  这对组合已经初步显示出了默契程度。在和米勒的首次搭档中,伊戈达拉投中了3个三分球,其中有两个是来自米勒的妙传。"当有像安德烈·米勒的球员适时将球传到你手里,比赛变得轻松多了,"伊戈达拉兴奋地说。安德烈·米勒善于帮助年轻球员发挥潜力,以前有安东尼和J.R.史密斯。现在,伊戈达拉也有望在米勒的护佑下迎来爆发时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