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6人重建欲买断韦伯合同 明星大前今成更衣室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6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送走了10年来球队的象征,桀骜不驯的艾弗森,带来了中规中矩的安德烈-米勒。球队管理层传来的声音表示,米勒的到来很受欢迎。

  但这好像只是76人变化的开始,最近又有消息从球队内部传出来,队中的前全明星大前锋克里斯-韦伯也将在未来的某天离开费城。看来76人是吃了秤砣铁了心,球队要推倒重建。

  据一位球队内部人员说,韦伯将是下一个离开费城的人。有声音说,韦伯已经成了76人更衣室里的一大不和谐因素。经验丰富的韦伯在这支年轻的球队里,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反而影响了球队的内部气氛,也怪不得76人会拿他开刀。

  如今,韦伯已经是33岁高龄,而且一直伤病不断,本赛季状态也不理想。加上他的高额薪水,这让很多球队都会对他望而却步,想要交易他困难不小。因此76人有可能采取买断的方式结束与他的合同,这样能空出大笔的薪金空间。

  克里斯-韦伯曾经是联盟最好的大前锋之一,职业生涯得分超过10000分。他和邓肯加内特几个人撑起了那个大前锋最辉煌的时代。韦伯是当年名震天下的“密歇根5虎”之一,93年一进入NBA就大红大紫,拿下最佳新秀称号。随后的几年他渐渐确立了自己的全明星地位,98-99赛季他还拿下了联盟篮板王。

  韦伯的巅峰在国王队。效力国王的那几个赛季里,他为萨克拉门托带来了久违的光荣,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让韦伯如鱼得水,他带领国王成为西部顶尖球队,并于01-02年打入西部决赛与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大战7场,虽然最后饮恨败北,但韦伯携手迪瓦茨斯托亚科维奇等人,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已经征服了整个联盟,更征服了无数球迷的心。

  岁月催人老,如今的韦伯已经英雄迟暮了,是伤病造成了这位耀眼明星的陨落。膝盖的伤势一直困扰着韦伯,从03-04赛季他已经开始走下坡路。04-05赛季来到76人,他和艾弗森的搭档曾一度被人看好,但最终没能给球队带来好成绩。这个赛季韦伯的境况更加惨淡,主教练奇克斯也曾一度不信任他,每每在关键的第四节把他晾在板凳上。韦伯本赛季场均数据得分已经降到了生涯最低,场均11.9分的甚至比他新秀赛季还要低了近6分。

  76人要重建,韦伯也许不可避免的要成为一个牺牲品。剩下的疑问是,球队何时拿他开刀?他又将以一种什么方式离开76人?在当了3个赛季失败的费城人之后,韦伯接下来的命运将如何?

  (xiaok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