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丹佛首演险些被暴风雪拖延 艾弗森没能送成见面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上,百事中心,掘金和国王的比赛第一节还剩下3分25秒,艾弗森替补上场。

  比赛刚开始时,球迷似乎鼓不起劲来,他们积蓄着能量等待艾弗森出场。艾弗森走向记录台准备换人,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他们前来百事中心寻找“答案”,而艾弗森拿下22分,并送出10次助攻,这是他赛季第5次两双。

  掘金以96比101不敌国王,不过失利与艾弗森无关。

  艾弗森为输球惋惜

  "我本来以为可以赢下比赛的,"艾弗森说,尽管与国王队的比赛中他只是替补出场,但他15投9中,拿下22分。艾弗森有些遗憾:"比赛就是这样,你以为可以赢,但结果让人感到惋惜。"

  掘金队有些祸不单行,尽管他们交易到了艾弗森,但却听到了另一噩耗。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与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坎比掌骨受伤,他无法参加对国王队的比赛,而且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复出,谁也不知道。

  第一个是马丁,接下来是内内,现在是坎比,这三人都只能坐在场边,掘金队内线告急。艾弗森丹佛首演并不成功,这多少受了目前孱弱的掘金内线影响。国王队布拉德·米勒拿下21分,还抢了14个篮板。

  尽管输球,但是艾弗森的表现让人满意。内内说:"他(艾弗森)给球队带来动力,没有任何'问题'。"其实在比赛前一个小时,因为风雪,艾弗森还没有赶到球场。直到比赛前他才来到百事中心,也仅仅只热身了5分钟。"我知道很艰难,赶到百事中心过于仓促,"艾弗森说,"不过我还是想试试,为球队做点贡献。"

  他确实如此,替补出场,艾弗森全场一共打了39分钟,这和主力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艾弗森让人眼前一亮的既不是他打了39分钟,也不是他拿下22分,而是他送出了10次助攻,这样的艾弗森让人有些惊讶,他正努力让自己融入球队。

  "真是太有意思了,"埃文斯说,"我们很快就会彼此熟悉了。"在第四节,他接到了艾弗森一个具有穿透力的传球,这让他都有些受宠若惊了。"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我们所有球员都回到球场,我们到底能有多强。"

  风雪险些误事

  在艾弗森没有到百事中心之前,没有人可以确定他能上场比赛。实际上早在当地时间12月21日,艾弗森就准备前往掘金,不过丹佛的暴风雪让他的行程一再拖后。掘金队的官方发言人一脸无奈,他只能一次次地告诉记者:"我们不知道艾弗森能否按时到达,球队已经和机场方面联系,但他们已经关闭了跑道。我们还在和他们沟通,希望一切能好起来。"

  很多人期待能过一个白色的圣诞节,但如果这个节日会让艾弗森迟到,丹佛人自然会很不爽,要知道错过当地时间22日对国王队的比赛,那么想看到艾弗森,至少要等到26日。糟糕的是作为艾弗森的交易对象,安德列·米勒也因为暴风雪而停滞在丹佛。

  "我希望能早点到达丹佛,"艾弗森的话让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花了4个小时,从费城飞往丹佛国际机场,然后又在风雪中开了半个小时车,到达百事中心,翘首以待的掘金队球员和球迷都松了一口气,不管怎么样,艾弗森总算到了。

  其实国王队球员也很期待看到艾弗森,萨尔蒙斯说:"说实话,他穿掘金队的队服让我感觉很怪,但是他一到球场就没什么不同了,这就是他的比赛。"萨尔蒙斯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三双,但他依然对艾弗森赞叹不已。

  "你要知道,他不仅是在和我们比赛,"萨尔蒙斯赛后说,"他还需要和那些偏见,以及和队员的陌生感,甚至和暴风雪做斗争。"

  球迷欢迎艾弗森

  艾弗森走向记录台确认换人,所有的球迷都忘记看比赛了,他们全都在等待,然后艾弗森走向球场,所有的球迷都站起来鼓掌,艾弗森高举手臂,这一刻和在费城几无区别,他已经完全被丹佛球迷接纳。

  很多球迷显然是为艾弗森而来的,他们身上穿的居然还是艾弗森在76人队的3号队服,"因为大风雪,很多卖

球衣的店都关门了,"一名身穿76人队3号球衣的球迷解释道,"只要我看到丹佛也有他的球衣卖,我一定会马上买。"

  艾弗森在丹佛的球衣已经准备好了,其实在美国时间12月19日,艾弗森的球衣就开始制作了,不过因为风雪的缘故,市面上暂时还没有出现。这也让很多球迷留下了一丝遗憾。肖恩是掘金队一名老球迷了,他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支持掘金队,听到艾弗森要来,肖恩也非常激动,他说:"我知道他一定能给丹佛带来些东西,也许就是总冠军。不过他在丹佛的首场比赛,我居然没有穿上他的球衣,这让我有些不满意。"

  不过艾弗森在球场上的表现足够让球迷们忘却这些事了,尽管掘金队输球,但是他们主力基本上都坐在场边,这样的失利没有影响球迷激动的情绪。艾弗森的孩子也和球迷一起,为自己的父亲加油呐喊。

  "刚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看到什么,"艾弗森说,"但是我来了之后,每一个球迷都挤过来拥抱我,尽管我们输了球,但他们还是过来拥抱我。这是一种很特殊的感觉,在我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