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缺兵少将球迷怀念莫布利 火箭两旧将近来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28 篮球先锋报

  快艇阵中的莫布利、卡塞尔都曾在火箭效力过,与火箭一战,莫布利关键时刻频频得分,帮助球队战胜老东家,而“老妖精”卡塞尔却由于脚伤,只上场了8分钟,一分未得。

  [喜] 莫布利成关键先生

  第四节4分47秒火箭队79比87落后快艇,布兰德盖掉霍华德的球后,莫布利从海德和
霍华德两人中间顺势将球断下,他利用自己的速度把海德和霍华德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莫布利面对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丰田中心的这个篮筐狠狠地将球扣进。

  

火箭队替补席上的球员鸦雀无声,莫布利就像三年前一样在这块儿场地驰骋,他还不时地往后瞄刚才被他扣过的篮筐,莫布利这次扣篮把这三年来对
火箭队
的不快完全发泄了。在他再熟悉不过的新闻发布会厅中,莫布利非常轻松:"火箭队第四节追赶得很快,不过我们有控制比赛的能力。"

  这不是莫布利本场第一次给自己的"老东家"打击了,下半场开始快艇打出了一波14比3的高潮,莫布利在7分16秒外线投中三分球,随后他又中投得分,快艇将比分追成53平。莫布利在本节结束前又拿下6分,第三节莫布利独得11分,快艇才得以在这一节反超火箭队。莫布利说:"我们解决了存在的问题,我们加快传接球的速度并加强了防守。我们靠整体在打球,快艇有很多防守好的球员并且他们都能在空位投中。"

  快艇客场胜火箭结束了六连败,"老猫"居功至伟,他在这场比赛中9投7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8分,特别是外线他三次投中三分球给了火箭以致命的打击。自从离开火箭之后莫布利从来没客气过,在前三个赛季中他与火箭总共交手了8次,平均每场得到20.1分,这要比他近三个赛季以来的场均得分高出很多。

  本赛季火箭队外线缺兵少将,

麦迪连续七场缺阵,施奈德又受伤不能打,伤病名单中还长期养着一个苏拉。虽然莫布利已经走了两个多赛季了,但仍然有不少球迷想念着他,今天丰田中心仍然有几名球迷在场下举起了写有莫布利的牌子向他问好,"老猫"没有辜负这些球迷的期望,他用表现证明自己还不老。

  [忧] 卡塞尔伤痛难忍

  比赛还没结束,卡塞尔就已经穿上了快艇的出场球裤。因为脚伤,他已经不可能再在与火箭的比赛里出场了,他所能做的,就是举着毛巾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助威。整场比赛,卡塞尔只出场了8分钟,一分未得。

  幸好球队最后赢了球,结束了尴尬的六连败,不然卡塞尔的郁闷心情会像他的脚伤一般迟迟不见好转。不能为球队出力让他感觉遭透了。"要想彻底从目前的状况中摆脱出来,我就只能先坐在场边休息,"客场98比93战胜火箭后,卡塞尔说,"我应该到场上去帮助球队,但如果只能出场八九分钟是起不了作用的。我不习惯这样的打球方式。"

  卡塞尔脚部的伤势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之前的比赛里,他一直在带伤打球。"开始的时候非常疼,但我坚持下来了。可是这样下去我就无法保持效率,"他说,"当你的球队需要你时,你就很想上场比赛,但现在的情况(伤势)开不得一点玩笑。"

  在与火箭的比赛里,卡塞尔只在上半场出场了8分钟,只投了一个篮,没有命中,最后贡献0分、1个篮板和3次助攻,下半场他就再也没有出场。卡塞尔说现在的伤势很严重,他跑动和投篮的时候都会感到疼痛。

  在过去的7场比赛里,卡塞尔只有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了25分钟,有两场比赛没有出场。

  由于卡塞尔的受伤,快艇这段时间的进攻一直不算流畅。"我知道这支球队很依赖我的投篮,但因为身体的原因,我现在无法做到这一点,"卡塞尔说,"伤势影响了我的平衡,没有办法提速,也没有办法急停。"

  "能够上场比赛我已经感到很惊讶,但每当比赛结束我就疼痛难忍,"卡塞尔无奈地说,"我不想让我的伙计们失望,但我就是无法持续以往的表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