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老猫莫布里神准射杀旧主 火箭屋漏偏逢连夜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07 城市快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都说火箭本赛季的命运不会再像上个赛季一样,但无巧不成书,在麦蒂受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姚明也倒下了。昨天,火箭回到主场休斯敦丰田中心,迎来了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洛杉矶快船。火箭在主场对快船的战绩是25胜5负,刚刚遭遇了6连败的快船本赛季客场战绩仅为1胜9负。由于姚明在第一节就膝盖受伤离场,火箭失去了领军人物,结果鏖战4节后,以93∶98不敌快船。

  ■

火箭遭受致命打击

  阿尔斯通上篮得分为火箭先声夺人,接着姚明助攻海耶斯在篮下得分,然而托马斯连砍5分,莫布里也跳投得手,开局火箭以6∶8落后。此后姚明助攻巴蒂尔两度投中三分,火箭在领先两分的情况下,悲惨的事情发生了,小巨人被托马斯撞伤膝盖下场。姚明下场后,阿尔斯通跳投得手,但是莫布里投中三分,快船依然穷追不舍。该节末段海德远投得手,首节火箭以23∶22领先结束。第二节威尔斯两罚一中率先得分,接着巴蒂尔连取5分,霍华德也勾手得分,火箭将比分改写为31∶24。该节中段巴蒂尔完成进球加罚,卢卡斯也投中三分,火箭的领先优势达到了两位数。然而该节中段火箭出现了3次失误,被托马斯和卡曼分别得分,双方的差距缩小为6分。该节末段巴蒂尔连取4分,海德远投得手,上半场火箭以48∶39领先结束,该节巴蒂尔承担起了进攻的重任,独砍12分。

  ■老猫神准射杀旧主

  下半场一开始巴蒂尔就投中一球,但是快船卡曼连中两球,托马斯和莫布里也分别投中三分,客队将比分追成了51∶53。暂停后阿尔斯通上篮不中,莫布里一记转身跳投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巴蒂尔跳投得分,阿尔斯通投中三分,然而莫布里同样投中三分,两队比分依然胶着。该节末段莫布里转身跳投得手,第三节火箭以67∶69落后结束,该节“老猫”莫布里狂砍11分。利文斯顿跳投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此后威尔斯先是两罚一中,接着又勾手上篮命中,率领火箭将比分追成了74∶76。此时托马斯再中三分,布兰德也强攻内线得手,火箭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阿尔斯通上篮得手,但是利文斯顿和托马斯4罚全中,接着莫布里和布兰德分别完成飞身扣篮,火箭在终场前三分钟以79∶91落后。此后主队依然没有放弃,海德投中三分并且3罚2中,阿尔斯通上篮得手,而快船马盖蒂和托马斯相继被罚下场,火箭将比分追成了91∶95。但是快船尤因4罚3中,为客队锁定了胜局。

  NBA常规赛最新战报

  明尼苏达森林狼 78∶71 印第安纳步行者

  奥兰多魔术 83∶86 克里夫兰骑士

  亚特兰大老鹰 81∶108 底特律活塞

  金州勇士 92∶105 迈阿密热火

  纽约尼克斯 77∶98 费城76人

  圣安东尼奥

马刺 112∶77 新奥尔良黄蜂

  犹他爵士100∶97 孟菲斯灰熊

  夏洛特山猫 76∶115 芝加哥公牛

  新泽西

篮网 104∶115 密尔沃基雄鹿

  多伦多猛龙 97∶110 西雅图超音速

记者周芳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