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圣诞大战化仇恨为力量 奥胖缺席不影响疯狂飙分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2月24日述评 圣诞大战是每年常规赛的重头戏,NBA总会精心选择对决双方,让球迷看到爽。跟过去两个赛季一样,今年的圣诞大战又有湖人VS热火,而且只有湖人VS热火。但跟过去两个赛季不同的是,这次圣诞节的舞台上没有奥尼尔,自然也就没有了他与科比之间的仇恨。科比与韦德的对抗,将是今年圣诞大战的主题。

  过去总打情感牌

  在圣诞节安排"仇敌"碰面,是NBA惯用的伎俩。自2000年以来,哪组季后赛对决擦出了火花,就要准备在下一赛季的圣诞大战中成为主角。2000年的湖人VS开拓者、2001年的湖人VS76人、2002年的湖人VS国王、2003年的小牛VS国王、2004年的活塞VS步行者、2005年的马刺VS活塞,莫不如此。

  选择"仇敌",就是要在技术层面的对抗之外,增添一些仇恨的情感色彩。既然要打情感牌,奥尼尔和科比当然是圣诞这出戏里最合适的主角。所以,自2004年"OK"分手以来,热火和湖人年年都在圣诞节亮相。让NBA感到高兴的是:过去两次,"OK"都没让联盟的如意算盘落空。

  2004年圣诞大战,奥尼尔和科比头一回作为对手碰面。赛前他俩还"假惺惺"地握了握手、抱了抱,比赛一开始就暗暗较劲。科比上篮,奥尼尔也不怕犯规,硬生生撞上去。最后,奥尼尔六次犯规提前下场,加时赛一直坐在场边看着。赛后奥尼尔解释说:"禁止上篮,禁止扣篮!基本上是针对每个人,特别是针对他(科比)。"那场球,科比拿了42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40%;奥尼尔拿下24分、11个篮板,但六犯下场---论个人数据,两人都没占什么便宜;论球队胜负,奥尼尔的球队赢了,但决定比赛结果的是韦德,不是奥尼尔。

  2005年圣诞大战,奥尼尔和科比连赛前"假惺惺"的问候都省了,甚至连看都不看对方一眼。两人第一次接触发生在比赛开始后23秒,又是奥尼尔对科比犯规。这场球,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是佩顿,赢球的还是热火;科比又拿下了37分,但命中率依然只有40%;奥尼尔抓下了17个篮板,但只得到18分。赛后,奥尼尔根本不愿意谈论科比,他说:"这对我来说只是另一场比赛而已。"

  不管谁赢谁输,NBA成功制造出新的仇恨故事,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他们的情感牌打对了。那么,2006年,热火和湖人,你们接着上吧!

  今年要看飙分秀

  今年的圣诞大战,NBA把宝全押在湖人VS热火这一场了---没有

马刺VS小牛,更没有湖人VS太阳或者热火VS小牛。要知道,除了1998年因为"停摆"没有所谓的"圣诞大战"外,只有1989和1990那两年的圣诞节,NBA只安排一场比赛。

  如果连续第三年炒"OK大战",估计所有人都会"审美疲劳"。媒体烦了,球迷也倦了---幸好,奥尼尔也伤了。奥尼尔一伤,湖人VS热火的主题就不再是科比VS奥尼尔,而是科比VS韦德,得分王VS

总决赛MVP。

  科比和韦德都是得分高手,而在过去两年的圣诞大战里,科比的得分都超过了35,韦德的得分都没有达到30,两人各有理由在今年这场比赛当中证明自己。高手飙分,成为今年圣诞大战最大的期待。

  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ESPN网站就开始探讨"科比和韦德谁更好"的话题,为比赛造势。曾在NBA打过球的格雷格·安东尼说:"我爱韦德待人接物的风度,但我也爱科比的杀手本能。"

  科比和韦德谁更好,每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想知道球场上的答案吗?请看圣诞大战!这样,NBA的算盘又打响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