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背靠背经历悲喜两重天 姚明"黑色圣诞"不期而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5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苏群12月24日报道 “圣诞节怎么过?我就是想好好休息两天。”对阵快艇赛前,姚明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显然,在姚明的眼里,西方最大的节日也只不过相当于中国一个普通双休日。

  没想到一语成谶,第一节比赛还没打完,姚明就意外受伤离场,不得不提前“休息”了。根据赛后的初步诊断,他将缺阵至少6周比赛。对于姚明和火箭来说,这个圣诞节一下
子变成了黑色,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圣诞节前受伤了。

  “在初步检查时,我们判断是骨头挫伤;但是在进一步的诊断后,发现姚的右腿胫骨上有小裂痕,属于非移位骨裂。按照我的保守估计,他最少也将缺阵6周的比赛,”队医琼斯的话让记者们心底一凉,“当然,这是根据目前的伤情做出的判断。”也就是说,姚明的“休息”时间可能还不止6周。

  防守积极反吃大亏

  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6分17秒,快艇前锋蒂姆·托马斯沿左路突破,防守积极的海耶斯急忙挡在托马斯面前,结果两个人撞在一块儿,双双倒地。没想到的是,一旁的姚明也已高高跃起准备盖帽,他的脚绊到了地上的两个人,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啪"的一声重重摔在了地板上。

  随着一声惨叫,姚明先是用手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右膝,紧接着右手不停地拍着地板,痛苦的表情近乎狰狞,队医琼斯赶紧跑到姚明身边。

火箭主场一片寂静,只能听到姚明一声又一声痛苦的叫喊。两周前,麦迪已经高挂免战牌,他们没想到厄运这么快又缠上火箭、缠上姚明。看着依然躺在地上的姚明,在日渐嘹亮的"姚明之歌"中,"MVP、MVP"的喊声开始响彻球场。可是,姚明却没有像大家希望的那样很快站起来,球迷的心也渐渐沉了下去。

  过了5分钟,姚明终于在琼斯和韦尔斯的搀扶下,慢慢站了起来。球馆里再次响起了掌声,在球迷们的鼓励和祝福下,姚明一步一步艰难地离开了球场。这场比赛,姚明的父亲、表妹以及女友叶莉都在场边观战,一看到姚明受伤,三人都非常紧张地离开了座位,跑进球员通道陪着姚明去了治疗室。伤势简单处理后,姚明在叶莉的陪伴下,拄着拐杖上了车。休斯敦最好的MemorialHermann医院正在等着他,在未来的几天内,那里的骨科专家们将对姚明的伤势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治疗。

  由于意外受伤,姚明在这场比赛中总共只打了5分43秒,得到2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也是继今年4月10日对爵士一役左脚受伤后,姚明第一次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在上赛季的那场比赛中,姚明也只打了8分钟,拿到5分和2个篮板。

  "背靠背"悲喜两重天

  就在前一天,姚明率领火箭9年来第一次在

马刺的主场赢球,当然,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圣安东尼奥品尝到胜利的滋味。结束了客战马刺的17连败后,姚明兴奋得就像一个孩子。还没换完衣服,他就拉着记者说:"我说了吧,凡事都有第一次!我们终于赢下马刺了!我就知道,我们不会一直这么输下去!"

  "有人跟我说过,常规赛中最难打的比赛就是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以及随后的第一个主场,"姚明接着说,"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赢下马刺),我希望也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可惜,姚明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局。他们客场赢下了马刺,却主场输给了快艇,更让人揪心的是,姚明付出了至少休战6周的代价。两周前,姚明把火箭的状态比作"走钢丝",现在他自己竟然掉了下来,而火箭,自然已经在细细的"钢丝"

  上摇摇欲坠……没有麦迪,没有姚明,火箭似乎又回到上赛季的那条老路上。当听说姚明至少要缺阵6周时,阿尔斯通的脸上透着无奈和苦闷。他不停地摇着头,长吁短叹,嘴里喃喃着:"6周?还是至少!那可是我们队的核心啊!这个大家伙是朝着MVP一步一步靠近的人啊,让这样一个领袖离开球场真的伤透了我们的心。"一旁的海耶斯也低着头,他似乎还在责备着自己,虽然慢镜头已经显示,姚明这次受伤主要是对方球员托马斯造成的,可他还是觉得是自己害了球队。

  姚明这次受伤,错过的不仅仅是整个一月份的比赛,甚至连二月中旬的全明星赛也很可能缺席。姚麦联手杀敌的日子又成了过去,无姚无麦的噩梦再次降临,到底谁能拯救火箭呢?至少现在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赛后,火箭的更衣室里透出一丝昏暗的光亮,没有半点过节的气氛。和上赛季的那段晦暗时光一样,11号和1号的更衣柜又都空了,他们的主人再一次被伤痛的恶魔缠上了。苏拉、施奈德、麦迪、姚明……火箭的伤病名单又变长了一些,大家最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

  休斯敦的夜透着几分凉意,无尽的雨水正在侵袭着丰田中心,姚明第二个"黑色圣诞节",就这样不期而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