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经历天堂地狱般颠覆 锻炼板凳成目前唯一指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休斯敦消息,在火箭主场与快船的比赛中,姚明受伤离场。赛后,火箭专家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就姚明受伤谈了自己的看法。摘译如下:

  这不只是火箭在圣安东尼奥取得胜利后的一天而已么?世事变化之快让人惊讶。

  他们刚刚结束了一段漫长的客场之旅,可是现在的情况却变得那么的艰难,那么的
让人失望。

  他们结束了在马刺主场17场不胜的尴尬历史,他们刚刚击败了目前联盟中最强的球队之一马刺。本来,火箭上下都是那么的高兴,那么的斗志昂扬。

  可是,姚明却倒在了今天的丰田中心,而且那么痛苦。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姚明被确诊为骨裂,

火箭上下明白,他们要失去姚明一段时间了。这样的伤势至少要修养6周。看起来,火箭极有可能会重蹈上个赛季的覆辙,失去一切。

  几个小时之前,当我们谈及与快船的比赛的时候,火箭主教练范甘迪曾说过“人们都还没意识到这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联盟”。

  另外,讽刺的是,快船的主教练是这样说的:“我能够深刻的体会到伤病会给一支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在西部,存在伤病问题,无异于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这就是目前火箭的处境,59.3%的胜率,好不容易建立起了以姚麦为核心的作战方针。真的要估算一下火箭会有多大的艰难,如果姚明在六个星期后可以准时复出,那么他将缺席19场比赛,而之后的一个多星期就将是全明星赛。

  本来目标是挺简单的。

  要让球队进入季后赛。

  突然,一下子变得遥不可及起来。

  只是想要打入季后赛,但是现在面临6个星期无姚,很长时间无麦。当然,他们也是有可能赢得一些比赛的,可是会相当艰难。

  但是,我们也可以这么来看待这个问题。虽然火箭的上个赛季那么的糟糕,但是他们还是有机会的。没有麦蒂的日子,他们取得了29胜33负。他们没能再恢复过来。因为,他们随后就经历了姚明的受伤,就像这个赛季一样。

  然而一支好的球队应该在有伤病的时候依然能够取得胜利,他们只是有一些伤病的困扰,但是不会就此被束缚住手脚。现在看来,或许火箭板凳会因为这次的坏运气得到加深。朝好的方面去想,去努力,或许是我们现在能够为火箭做的。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