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受伤火箭三人得分上20 圣诞节前主场不敌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10 新浪体育
姚明受伤火箭三人得分上20圣诞节前主场不敌快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火箭(16-11)大将姚明受伤,他们在主场以93-98败给快船(11-15)。

  姚明在第一节打了近一半时受伤,此后再未回到场,他离场时只靠罚球得了2分,他还抢下2个篮板,2次助攻。最新的诊断结果显示姚明是非移位性右胫骨骨裂,他将至少缺战未来六周的比赛。姚明缺阵时,巴蒂尔大发神威,拿下了赛季最高的28分和6个篮板,他全场投中了4个三分球。赫德三分球8投5中,拿下22分,阿尔斯通21分。

  快船结束了六连败。造成姚明受伤的“元凶”蒂姆-托马斯拿下21分6个篮板,莫布里18分,布兰德16分,削去一头长发的卡曼拿下15分11个篮板。

  火箭刚在客场击败

马刺,士气高涨,但没想到姚明在第一节就受伤,使得形势顿时逆转。火箭开局后状态极佳,巴蒂尔连续投中三分后,他们以14-8领先。在本节还有6分16秒时,姚明在跳起盖帽时受伤。他下落时,队友赫德德和托马斯相继摔到,赫德的头先撞到了姚明的膝盖,接着托马斯也倒下,肩膀重重地顶到姚明的膝盖。姚明马上倒在地上,双和抱住膝盖,痛苦地大叫。在场上躺了几分钟后,才被工作人员搀扶着离开场地。在场观战的姚爸爸和叶莉也赶紧前去照顾。

  火箭本来就少了麦蒂,现在又伤了姚明,场上形势骤变,快船将差距缩小,首节只以22-23落后。

  火箭加强了防守,巴蒂尔则成为主要得分点,在第二节火箭队还能保持优势。本节还有6分58秒时,巴蒂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卢卡斯也三分命中,火箭以37-26取得11分的优势。本节还有31.7秒时,赫德再次三分得手,火箭还领先11分,布兰德还以一球后,快船将比分追成39-48。

  少了两名主力的火箭难以支撑,第三节就被快船超出。快船除去内线大患后,下半场命中率提高很多,第三节他们17投12中,莫布里本节就拿下了11分。本节还有8分07秒时,赫德的三分使火箭以53-45领先,不过莫布里马上还以三分,一人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4分54秒时,莫布里再度三分命中,快船以58-57反超。虽然赫德此后再度还以三分,但火箭的势头已经被扭转。三节过后,快船以69-67领先。

  火箭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扳成71-71,但马盖蒂和利文斯顿连得5分,又将比分超出。残破的火箭难以与快船对抗,此后快船不断拉大比分,在比赛还有2分50秒时,马盖蒂两罚两中后,快船以93-79领先了14分。场边甚至有观众都睡着了,但火箭在最后一分钟将差距缩小。赫德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罚中两球,接着用紧逼造成快船犯规,阿尔斯通突破拿下2分后,在比赛还有31.4秒时将比分追成91-95。可惜为时已晚,火箭难以回天。

  先锋-新浪联合调查:姚明休战如何看待火箭前景?

  [姚明受伤瞬间][技术统计][火箭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