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下场令解说揪心不已 巴蒂尔变身不负道森慧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迎接洛衫矶快船的挑战。在双方前几天的赛季首次交锋中,姚明曾带领球队在客场获胜。此番回到主场,火箭自然立志再让对手俯首称臣。休斯顿当地电台直播了本场比赛,彼得森和弗利担任现场解说:

  开场后双方的进攻速度都很快,投篮命中率也很高。姚明在内线受到快船的重点照顾,难寻舒服的出手机会。但他两次助攻给队友得分却显示了巨人在场上的另一面。彼得森
表示:“姚明之所以是现在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不仅仅是他在个人进攻中的强大实力,更重要的是他良好的视野和传球意识能帮助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第一节比赛进行到还剩5分钟时,姚明在防守中为了飞身封盖快船托马斯的上篮,重重的倒在了地上。姚明顿时捂着自己的右膝,痛苦的叫了出来。两位解说员也顿时为姚明担心起来:“姚明落地的时候很重,他被队友海耶斯绊到,又和托马斯相撞。看来姚明是没办法再坚持了。这对

火箭来说可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事情。”

  姚明在火箭训练师和队友的协助下离开球场,彼得森说:“工作人员推来了扶椅,但姚明没有用他。看他还能坚持走路,那应该不会太严重。希望我们能很快得到好消息。”

  姚明下场后,火箭其他球员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巴蒂尔、阿尔斯通等人很好的承担起了进攻重任。巴蒂尔篮下强打马盖蒂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弗利表示:“姚明不在,其他人都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巴蒂尔这次进攻就打的非常出色,我们在以前比赛中很少会看见他会这么打球,但现在,每个人都要有所改变。”

  火箭在连续失去姚明和麦蒂的情况下,依然在场上始终保持领先。但由于没有了球队主心骨,在进攻战术上就显得有些杂乱无章。快船抓住火箭的几次失误将分差缩小,彼得森见状后表示:“火箭现在必须要保持冷静,没有了姚麦,更不能轻易出现失误。虽然火箭现在还领先,但如果被老道的快船抓住机会的话,接下来的比赛还很难说。”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从火箭更衣室传来了姚明伤情的最新情况。解说员也及时向听众报告了这个消息:“姚明的右膝骨头撞伤。但这只是初步诊断结果,具体的伤势严重程度目前不清楚,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这场比赛不会回来了。”

  巴蒂尔继续成为火箭的进攻先锋,他在造成快船一次进攻犯规后,又在对方内线横向移动后一个勾手命中。彼得森兴奋的说道:“巴蒂尔上半场已经拿下了20分,这位火箭这个赛季的新兵在本场比赛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道森做了一笔绝佳的交易。”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