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厚积薄发打出统治级表现 爱国姚明宝剑锋从磨砺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个月火箭战胜灰熊的比赛中,麦蒂给篮下的姚明传出一个空中接力的球,但是姚明没能接球完成扣篮。回跑的时候,姚明笑着向麦蒂伸出一只手,拇指和食指分开大约1英寸的长度。后来姚明开玩笑说:“我必须提醒麦蒂我弹跳的高度是多少。”

  或许姚明在场上跳起的高度并不大,但是在其他无论哪一方面,我们都只能用飞跃这个词来形容他身上的变化。

  上赛季,姚明和火箭都被伤病所困,一枚小小的趾甲报废了他21场比赛,而火箭队更是伤兵满营,全明星前锋麦蒂、首发组织后卫阿尔斯通、首发得分后卫韦斯利、后场悍将苏拉,倒霉的伤病迫使火箭用了22名球员拼凑出一个残破的赛季。要说火箭在这个34胜48负的糟糕赛季里有什么亮点的话,那就是姚明伤愈之后终于打出了统治级的比赛。他完全对得起状元秀的身份,赛季末的表现证明即使奥尼尔在,姚明也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中锋。

  上赛季全明星赛后姚明场均25.7分、11.6个篮板的数据已成往事。本赛季,即便是健康的麦蒂站在场上,姚明依然是

火箭最具统治力的队员,即使麦蒂有更多的持球机会,但是姚明场均25.6分9.8个篮板依然是全队最高。本赛季面对34岁高龄的奥尼尔时,姚明攻下34分而大鲨鱼只有可怜的15分,19分的差距是奥尼尔职业生涯中被对手甩开得最高的。

  我们听听别人对姚明的评价:麦蒂说:“我知道大鲨鱼还在,但是姚明还在提高,没有人比他更好。”

  名人堂成员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说:“姚明显然要赢得和奥尼尔的对话。他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这没什么好怀疑的。”

  在对小牛队拿下36分后,小牛主帅说:“我们用双人甚至三人包夹,他仍然能够得分,他表现得好像我们都不在场一样。”

  姚明的表现当然让人们咋舌,他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上升了7.3分。中国有句话叫“厚积薄发”,形容只有准备充分才能办好事情。我们用它来形容姚明的爆发就再贴切不过了。

  姚明在NBA赛季之间还要参加中国国家队的赛事,但是近两个赛季国家队对他的征召要少一些,于是在05和06年夏天他有机会在休斯敦的教练和训练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同时,中国国家队也允许火箭的助教和姚明的体能教练到上海知道姚明一天两次的训练。

  虽然如此,姚明并没有放弃他国家队的责任,姚明的体能教练说:“当你看到他跟国家队训练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他多么热爱他的国家和队友。”姚明非常刻苦,在国家队训练前后,他都要自己加练,上午加练2小时,下午加练4小时。

  现在你们可能已经意识到,姚明在降低体重的同时,增加了肌肉强度,

火箭队要求他最佳的体重要保持在308和310磅之间,你可能发现他现在每场比赛拼杀职业生涯最高的35.4分钟,你还可以看见他在比赛中做出后卫一般的投篮动作。

  是的,姚明的信心和技术正在全方位地上升。除了比赛成绩的提高,姚明的英语也越来越地道,他还在场外做了不少公益活动。这个高大的中国人已经成为了中国2008年奥运会的一面旗帜。

  (猴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