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再战快船姚明需注意一点 两连胜将是最好圣诞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6:31 新浪体育
再战快船姚明需注意一点两连胜将是最好圣诞礼物

姚明再战快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在圣安东尼奥结束了九年多的客场噩梦后,休斯敦火箭队返回主场丰田中心,他们明天将在这里与洛杉矶快船队交锋,信心十足的火箭队要用两连胜作为送给自己的圣诞礼物。

  虽然五个客场之旅的前四场仅有1胜3负,但客场击败马刺队的意义更大,这场胜利不仅让火箭队拔掉了一根扎在心头九年多的刺,它还让火箭队的球员们信心倍增,这场胜利
带给球队的鼓舞价值不可估量,它证明了即便缺少麦蒂,姚明带领的火箭队仍能与联盟任何一支顶尖球队对抗。在信心和状态都处于最佳情况时,火箭队没有理由不在六连败快船队身上再得到一场胜利。

  在接受了专家治疗后麦蒂的腰伤大为好转,可是他的具体情况仍有待观察,他明天复出参赛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姚明仍是球队无可争议的领袖球员。在两支球队本周一的那次交锋中,姚明就在内线完全统治对手,这也成为

火箭队客场取胜的最大关键,明天姚明在内线仍会遭遇布兰德和卡曼,只要能够避免陷入犯规麻烦,那么姚明再次送出漂亮表现的可能性极大。

  海耶斯用防守邓肯的表现证明了他的能力和价值,明天将是他连续第二场面对联盟顶尖大前锋。与邓肯相比,布兰德的中投能力更强,这就需要海耶斯扩大自己的防守范围,那么火箭队的其他球队就需要注意对篮板球的保护。

  火箭队能够在客场击败

马刺队除了要感谢姚明开场后的统治性表现外,角色球员们的出色发挥也是重要原因,阿尔斯通、赫德、维尔斯、霍华德和卢卡斯等人都有相当好的发挥,阿尔斯通和赫德合理地组织着球队的进攻,维尔斯、霍华德和卢卡斯则让马刺队的替补球员们暗然失色,如果明天他们都能延续这种表现,那么火箭队的取胜将没有任何问题。

  巴蒂尔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发挥都难以令人满意,明天他将会面临不小的考验,快船队的前锋球员马盖蒂、托马斯都拥有不错的攻击能力,这就需要巴蒂尔有更好的防守表现。此外一旦海耶斯陷入困境,巴蒂尔还要伸出援手去协防布兰德,毕竟遏制了布兰德的发挥,火箭队的取胜希望就将大增。

  快船队本赛季之初被许多人视为西部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可是四分之一赛季过后,他们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目前已经遭遇六连败的他们士气跌至谷底,客场1胜9负的糟糕战绩更是让人无法看好他们,不过这种“哀兵”恰恰需要火箭队格外注意,他们在比赛中不能有任何的大意,否则他们极有可能带着一场失利渡过圣诞节。

  卡塞尔和莫布里两位火箭队旧将重返休斯敦引人关注,他们都是那种随时可能爆发的球员,阿尔斯通和赫德在看防时必须要更用心一些,他们绝对不能让这两位老将找到进攻的感觉,一旦爆发他们将很难被阻挡。马盖蒂和托马斯也是同类型的球员,范甘迪需要好好提醒自己的球员。

  过去10次交锋中火箭队取得8场胜利,这让他们占有明显的心理优势,在主场对垒快船队时,火箭队过去五场取胜四场。因此只要火箭队能够在攻守两方面正常发挥水平,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快船队问题不大。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洛杉矶快船队:利文斯顿、莫布里、马盖蒂、布兰德、卡曼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赫德、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