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纪事报:姚明率队多点开花 火箭结束圣安东尼奥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休斯敦火箭队结束本赛季最漫长的客场之旅,他们在最后一场以97-78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让他们结束在圣安东尼奥的17连败。《休斯敦纪事报》赛后以“火箭结束圣安东尼奥噩梦”为题点评了比赛。

  休斯敦火箭队终于找到了打破九年枷锁的方法,他们找到了突破点,从姚明到霍华德,阿尔斯通到维尔斯,球队的一切都运转正常,这让他们在客场以97-78击败马刺队,火箭
队在圣安东尼奥的17连败画上句号。

  

马刺队则在本场之前拥有全联盟最佳战绩,他们已经取得五连胜,过去10场取胜9场,并且在主场AT&T中心拥有10胜3负的战绩,可是
火箭
队仅仅用了两分钟就取得领先。即使是姚明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陷入犯规麻烦,可是
火箭队
仍有51.4%的投篮命中率。全场得到全队最高22分的姚明下半场只有4分入帐,可是火箭队在场上已经多点开花。维尔斯11投6中得到赛季最高的15分,阿尔斯通得到12分和9次助攻,赫德得到7分和赛季新高11次助攻,霍华德8投5中得到14分。

  火箭队在内线得到46分,他们完全摆脱以往与马刺队对阵时的困扰。第三节中面对马刺队的反扑,火箭队仍能保持17分领先,赫德更是命中一记3分,这让他连续命中3分球的场次增加到25场(火箭队纪录),这结束了球队3分线外9投0中的尴尬。

  本节还有5分44秒时,吉诺比利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姚明第四次犯规,那时已经得到22分的姚明只好回到替补席,吉诺比利加罚命中后将差距缩小到13分。就在人们以为火箭队会就此溃败时,缺少了姚明的他们顶住了压力,他们重新扩大分差,在第四节开始时他们以74-59领先。

  火箭队本赛季在三节过后领先19场,取得其中15场的胜利。姚明在终场前8分50秒时回到球场,火箭队依靠维尔斯的突破扣篮和卢卡斯的底角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8分(79-61)。不过随后埃尔森就造成姚明犯规,穆托姆博不得不换下五次犯规的姚明,阿根廷人两罚一中后,穆托姆博没有拿住篮板,吉诺比利趁机命中3分将比分追近至65-79。

  就像本场比赛之前的情况一样,火箭队在最需要的时候找到答案,接下来的七次进攻中他们六次得分,这让他们在终场前4分钟时以92-76领先,这让暂停后范甘迪仍放心地把姚明留在替补席上。当自己球队的防线被彻底击垮后,波波维奇尽遣替补出赛,这意味着马刺队对火箭队的统治结束了。

  火箭队今天又有一个完美的开局,他们上半场结束时就以53-37领先,尽管在3分线外六次投篮全部偏出,可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大比分领先。火箭队在上半场的内线得分(32分)几乎就和马刺队的半场得分一样,这足以证明姚明的威力,他首节就有14分入帐,这帮助火箭队早早取得领先。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