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陷犯规困境仍取22分 火箭胜马刺破除10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28 新浪体育
姚明陷犯规困境仍取22分火箭胜马刺破除10年魔咒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火箭(16-10)在客场以97-78大胜马刺(20-7)。

  这是火箭近10年来首度在客场击败马刺,此前他们对马刺已经连续17个客场不胜,自邓肯1997年加盟以来,马刺还没在家门口败给过火箭。缺少麦蒂的火箭终于在圣安东尼奥胜出,邓肯第一次主场败给火箭。

  姚明5次犯规,但还是拿下了22分7个篮板2个盖帽。维尔斯拿下15分7个篮板,霍华德14分,阿尔斯通22分。巴蒂尔拿下10分6个篮板,他贡献全场最高的3个盖帽。

  马刺五连胜终止,但保持联盟第一的战绩。吉诺比利拿下23分,帕克21分,邓肯14分11个篮板5个抢断。

  姚明保持他的火热势头,开场后不久就造成犯规,两罚两中,率先得手。在吉诺比利还以三分后,姚明两度在篮下得手,一人包办了

火箭的前6分。火箭的前14分中有12是姚明所得,在本节过半不久就以20-10扩大优势。马刺对姚明采取包夹,但并不坚决,效果也不好,而火箭队员则利用姚明吸引防守的机会屡次在篮下得手。姚明首节就拿下了14分,火箭以30-21取得优势。

  姚明第二节状态有所下滑,但队友频频得手,火箭不断拉开差距。本节还有4分24秒时,姚明持球背对邓肯,转身投篮命中,火箭以46-30扩大优势,这也是姚明本节唯一投中的一球。火箭替补上一场饱受非议,但今天表现不俗,维尔斯第二节拿下7分,卢卡斯则3投3中拿下6分,火箭以53-36结束上半场。

  两队上一次交手时,火箭在第三节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翻盘。有了前车之鉴,火箭今天下半场特别谨慎,加强了对马刺的防守,虽然自己的命中率也下降,但火箭保持优势。马刺在第三节大举反攻,打出一波6-0后,将比分追成42-55。姚明投篮命中,压制了马刺的势头。赫德在本节过半时也三分命中,他已经连续25场有三分入账,继续延长火箭队的纪录。姚明在本节后半段4次犯规后下场休息,但火箭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以74-59进入最后一节。

  姚明在第四节开始没多久就5次犯规,只好再次到场边坐着,但火箭攻击不错,在马刺将差距缩小后,他们总能还以颜色。比赛还有6分24秒时,吉诺比利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68-83,阿尔斯通也上还以三分,取得18分的优势。马刺一心追分,将重心放在进攻上,但在防守上上并不能阻止对手,火箭保持两位数的领先。马刺在比赛还有3分多钟时换下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也没上场,波波维奇已经放弃了比赛。

  [技术统计][马刺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