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与艾弗森同赌未来 两个得分王能否共存成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艾弗森前往丹佛,至少从表面上来看是一笔双赢的交易。76人队开始重建,掘金则暂时躲过了安东尼和J.R.史密斯缺阵的危机,而艾弗森终于加入了一支有希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

  艾弗森

  [利]

  ①来丹佛的时机正好。掘金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如果内内和肯扬·马丁能摆脱伤病困扰,掘金队实力还会上扬。艾弗森准备离开费城时就表示要去一支强队,而且"雪中送炭"总比"锦上添花"要来得实在。安东尼和J.R.史密斯因为斗殴事件被禁赛,掘金失去两大得分手,稍有不慎,就可能会滑坡,艾弗森的到来让掘金队可以继续保持旺盛的火力,实力不会大损。掘金队在这个时候请来艾弗森,足以表明他们对艾弗森的信赖。

  ②不必改变打法。艾弗森跟很多教练搞不好关系,并不能说明他就是完全的刺儿头。实际上,艾弗森一直没有找到最合适他的教练。拉里·布朗曾对他进行改造,但并不很成功;而奇克斯到现在恐怕还不明白该怎样使用艾弗森。掘金队的卡尔或许不比拉里·布朗强,但他的执教思路很适合艾弗森,他更喜欢发挥球员的个性。掘金队的战术也完全能容纳下艾弗森。

  [弊]

  ①可能无缘全明星首发。在东部,艾弗森在后卫线上是无可厚非的NO.1,尽管马布里曾说自己是联盟最好的后卫,但是艾弗森在全明星上的选票足以让他闭嘴。不过一旦艾弗森来到西部,情况有所不同。有科比和

麦迪在,艾弗森能否压过这两位就不好说了。毕竟西部竞争对手太多,加上两届MVP得主纳什,以及风头正劲的小将保罗,艾弗森恐怕很难获得全明星首发的位置。

  ②可能再也拿不到得分王。进入联盟以来,艾弗森一直视得分如拾草芥,一是他能力突出,二则和球队的战术分不开。76人队几乎将所有的球都交到艾弗森手里让他去处理,他一场比赛可以随便投,但到了丹佛,尽管艾弗森不用改变打法,但是他能否再投那么多次球就很难说了。内线坎比、外线安东尼、J.R.史密斯都是得分高手,在这样的情况下,艾弗森恐怕不得不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那么他的得分势头必定会减弱。

  掘金队

  [利]

  ①球队可以尝试多种战术。尽管短期内失去安东尼和J.R.史密斯,但艾弗森的到来可以缓解球队目前的困境。而且还可以就目前这样的形势来制定另一套打法,即便安东尼回到球场,艾弗森独挑大梁也可以成为让安东尼充分休息的打法。甚至可以借助这段时间,让艾弗森和安东尼得到一定的缓冲空间,他们不需要一开始就在球场上彼此适应,在场下先彼此熟悉,回到球场之后的配合就是水到渠成。

  ②艾弗森带来无限商机。毫无疑问,换来艾弗森对掘金队商业帮助很大。丹佛缺少一位全明星级别的人物,尽管安东尼被很多人追捧,但是前锋位置上,西部的人才太多,安东尼即便表现出色,也缺乏资历。艾弗森不同,他在联盟有无与伦比的人气,百事中心可以迎来更多的球迷,艾弗森的

球衣也会很抢手,对掘金来说,至少球场外他们已经有了一笔无形收入。

  [弊]

  ①球队薪金总额过高。不管怎么说,艾弗森的薪金是笔大问题。本赛季他的薪金在1800万左右,而他的合同则在2009年到期。掘金队还留下了肯扬·马丁和内内,这让他们不得不付出一笔可观的奢侈税,而且在今后几年,掘金队很难再对球队做出大的改动。可以想象,掘金队必然还会寻找机会抛弃马丁,但是,谁会接这个烫手山芋呢?

  ②得分高手很难共存。没有人知道艾弗森和安东尼能否共存。一个球队将有两名得分高手,他们排在得分榜前两位,到时候谁能获得更多的投篮机会?艾弗森不是更衣室毒药,但他过于直率。而安东尼也一直很冲动,他拿球就投的毛病和艾弗森的打法也并不相容,要知道艾弗森进入联盟十年来就没有改变过打法,而安东尼也显然不是一个见佛就拜的主。一个球队有两名个性都极其鲜明的球员,到底能走到什么地步还很难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