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迷上中国功夫结交李小龙 贾巴尔最大心愿执教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01 篮球先锋报

  “天钩”贾巴尔退役后,一度在公众视线中消失。当年他可是个风云人物,和李小龙拍过电影《死亡游戏》。如今他依然对那段经历津津乐道,而且他心中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成为NBA球队主教练。

  "我与李小龙是朋友"

  你参演过布鲁斯·李(李小龙)的电影,你们私人关系很好吧?

  我见到布鲁斯之后,就迷上了功夫。后来《黑带》杂志的一个编辑推荐我去演了电影。

  当时他很有名吧?

  我是从《绿黄蜂》开始知道他的,他那时候非常有名,但我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和他相识。那个编辑说有个机会可以和他见面。我立刻就去了片场见到了他,还和他聊了聊关于功夫的话题。我们的友谊一直维持到他逝世。

  谈谈你们在《死亡游戏》的合作。

  说来话长,布鲁斯当时意识到由于肤色和文化问题,他很难在美国做到极致,所以选择到香港发展。我们总是在找机会进行合作,结果他想好了点子,我们就做了那部电影。

  "我想做NBA主教练"

  拜纳姆是好学的学生吗?

  我这么说吧,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学生。但很难让他一下子学到所有东西,因为即使他有非常强烈的学习欲望,而且态度端正,但他仍然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提高水平。这是自然规律。但我和他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他对我非常尊敬,努力按照我的要求去做,而且一旦我教的招数管用时,他就会一直用下去。

  他和你教过的其他大个子相比有什么不同,比如杰罗姆·詹姆斯和迈克尔·奥拉沃坎迪?

  我要说他非常谦虚。我想这是因为他并不觉得自己无所不知,这是问题的关键。我曾遇到过其他情况,比如他们已经拿到了高额薪水,所以就觉得学什么或者不学什么并不重要。安德鲁的情况就不一样,我想在更远的未来他会做得更好。

  你们师徒二人是如何配合的?

  我会在现场观看他的所有主场比赛,比赛是最直接的检验方式。当然我也会在场下教他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找到最简单的打球方式。现在他正在学这些东西。

  一对一的辅导拜纳姆,会不会让很多球队总经理觉得你想成为联盟中某支球队的主教练?

  不知道,你最好问他们。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告诉他们,我具有做教练的能力。虽然我不知道执教能力都包括什么,但我相信我有。

  执教NBA球队依然是你的目标吗?

  是的,依然是我的目标。我总觉得自己能干好那个工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