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安东尼一巴掌扇掉500万 坐"球监"仍然坚持随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翟光勇

  记者翟光勇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9日,掘金主场迎接奇才的挑战,但丹佛当家球星安东尼却只能成为“球监”。根据NBA联盟对其禁赛15场的规定,从本场比赛他正式禁赛。

  但准确一点说,安东尼如今连通常意义上的“球监”都算不上。因为参与“麦迪逊
打架事件”,安东尼目前不仅被联盟禁赛15场,他还被禁止在比赛前后各2个小时内进入到比赛体育馆里。没有比赛的日子,同样不被允许坐在场边观战,安东尼并没有在虚度光阴———他仍能够被允许随队参加正常的训练。

  安东尼没有比赛却仍然继续坚持训练,其职业精神可嘉,但这只能维持他的竞技状态,却并不能避免其经济上将面临的巨大损失。根据联盟规定,任何球员在他受罚停赛的期间,他将拿不到一分钱的工资。本赛季节安东尼的年薪达到469万美元,而他缺席一场正式比赛的损失将高达42636美元。就是说,安东尼在被禁赛的15场比赛期间,其经济上的损失共计将达到639540美元。接近64万美元的数字,如果折合成人民币会高达约500万!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安东尼一时冲动曾给了马蒂·科林斯的那巴掌,不仅最终使他受到禁赛15场的处罚,他还损失掉了500万元。

  简单一巴掌花费500万+15场比赛?!如此处罚自然让安东尼很不甘心。据安东尼经纪人安德鲁斯透露,他们正在准备向仲裁机构提出申辩,但是安德鲁斯似乎对他们的申辩前景并不乐观。“现在,我有点不安,(有关安东尼的处罚)这里没有先例。”安德鲁斯解释说,“杰梅因·奥尼尔当时是挥拳打了一位球迷,他同样得到的是15场禁赛。”两年前的“奥本山宫殿事件”中,小奥尼尔起初是受到联盟25场的禁赛处罚,但他随后经过上诉仲裁法庭并被减轻到15场禁赛。安德鲁斯似乎认为:小奥打球迷肯定要比安东尼打球员更严重吧。

  安东尼受到严惩,掘金另一位希望之星J.R.史密斯也好不到哪里去,后者被罚禁赛10场。好在史密斯今年年薪只有139万美元,但他每场禁赛的损失也将达到12636美元,10场比赛下来总计将损失掉126360美元。掘金受惩罚队员中内内显然最是倒霉,巴西人在骚乱发生时原本不在场内,但因为没有控制住自己情绪,他的屁股当时离开了场边的板凳。结果联盟开出1场禁赛的罚单,即内内由此将损失掉72727美元。“受益”于本赛季高达800万美元的年薪,内内一不小心地挪动了一下屁股,结果只能遗憾地同约50万元人民币说拜拜。

  本次骚乱中尼克斯球员被罚得也不轻:内特·罗宾逊禁赛10场、科林斯6场、杰拉德·杰弗里斯4场及离开板凳的杰罗姆·詹姆斯1场。考虑他们本赛季各自119万、90万、520万和540万美元的年薪。这四位球员禁赛期间将分别约损失掉14.5万、6.58万、25.4万和6.59万美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