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使与魔鬼的完美结合 暴力罗宾逊却是温柔好爸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不管内特·罗宾逊有多么嚣张、跋扈,他只要看到自己的儿子和女友,就立刻会变得像只温顺的小猫。他从小经历过数不清的磨难,在球场和人打架、对骂,但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子也走自己曾经走过的路,他说:“我会要求他从小就学好,要用最正确的方式去教育他。”2004年10月26日,内特·罗宾逊的女友希娜·菲里茨为他生下了儿子纳赫米尔,罗宾逊一直守护在女友身边,“他就像个护士一样细心,”菲里茨开玩笑地说。等到孩子呱呱坠地,罗宾逊第一时间将小家伙抱在了怀中。“我一听到哇哇的哭声,我就知道,我
做爸爸了!”罗宾逊开心地回忆道,而且他至今还清楚记得小家伙出生时的时间、体重:下午4点21分、3.48公斤。

  罗宾逊体现出的父爱令女友无比感动,菲里茨说:“我相信内特会是个好爸爸、好丈夫,他抱着我们的孩子坐在我的身边,我感谢上帝让我认识了内特!”罗宾逊还请人专门打制了一条项链,项链的坠子上,刻着儿子出生时的模样,还有儿子全名的简写“N.C.R”(NahmierCaillouRobinson是他儿子的全名)。很多时候,内特和菲里茨都叫小家伙“LittleMirMir”,他们的很多朋友,包括华盛顿大学的教练都这样称呼这个可爱的孩子。

  小罗宾逊是内特·罗宾逊与菲里茨相识、相爱的见证,菲里茨当年是在高中认识内特的,随后内特疯狂地追求她,内特的痴情打动了菲里茨,她决定为他生个孩子,但是菲里茨说,即便现在有了孩子,她和内特仍然没有想过结婚,“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结婚并不是第一位的,我们彼此很相爱,这已经足够了。我知道他会是个负责的好丈夫,也会是个称职的好爸爸,我们在一起无比开心,我感到非常非常地幸福!”如今,内特·罗宾逊一家住在西雅图北部的家里,家中总是充满欢乐。

  不过,作为职业球员,内特·罗宾逊在赛季进行时总是会有一段不在女友和孩子身边,但是只要他回到家,他都会帮助女友为孩子换尿布。内特·罗宾逊有七个弟弟、妹妹,在他十一二岁的时候,他就为弟弟、妹妹换过尿布,他从来不觉得这很烦人,“我都习惯了,哈哈!”而且,罗宾逊还经常微笑着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上赛季,在休斯敦全明星赛上,内特·罗宾逊穿着威尔金斯的

球衣,成功飞越“土豆”韦伯,完成一记匪夷所思的扣篮,成为新科“扣篮王”。这一扣,让内特·罗宾逊名扬天下。

  但他却一点儿都不谦虚,他说:“我超人的弹跳能力乃是上帝所赐,我天生就能飞,就知道扣篮……”

  在内特·罗宾逊高二那年,十四岁,他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由于手掌太小,他干脆找来一个排球,单手抓着排球完成了一次扣篮。扣完再接着炫,内特·罗宾逊说:“其实我在十一岁时,奋力跳起就可以摸到

篮网的中间那一部分。从那时候我就知道了,扣篮对我来说简直太简单了。”等到了十三岁,罗宾逊就可以轻松摸到篮筐了;十四岁,则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扣篮。

  罗宾逊的母亲蕾内一直以儿子为荣,她把内特·罗宾逊的照片都挂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我的儿子太了不起了,我自豪地向所有人宣布:我是内特·罗宾逊的妈妈!”蕾内说。

  2005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罗宾逊最终落户纽约城。这可把罗宾逊一家人高兴坏了。母亲蕾内更是像疯了一样把这个消息告诉所有自己认识的人,她一路嚷嚷着内特·罗宾逊的绰号“NatetheGreat”,还叫着:“我的儿子很快就会给我买车买房了,我们是有钱人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