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杀手江山代有人才出 杜洪:能把他罚下去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0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李晨骥12月20日芝加哥报道 科比这几天过得好郁闷。上周在主场打火箭的时候,科比还砍下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53分,可是前两天打奇才,他就眼睁睁看着阿里纳斯狂拿了60分。这还不算完,美国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上,科比又遭到公牛众将的轮番骚扰,全场19投仅6中,只得到19分,失误了4次,而且犯规6次提前下场,湖人队也以89比94落败。

  瑞士新秀防住科比

  科比是联盟中很多球员的偶像,他的能力、金钱、穿着、时尚,是很多年轻球员模仿的对象。比如,科比是最先在左右耳朵上各戴一颗钻石耳钉的人,现在公牛队好几名球员都争相模仿。但科比已经升级了,他现在只在左耳上戴一颗巨大的紫色钻石---在时尚方面,芝加哥的球员们又落后了。

  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在19日晚上在科比身上找回自信。在塞福洛沙、杜洪、戈登的联手下,科比遭遇了本赛季首次的六犯离场。恰好,公牛队这三名球员的耳朵上,都左右各戴了一枚

钻石耳钉。来自瑞士的新秀塞福洛沙当天的任务就是看住科比。塞福洛沙寸步不离地跟着科比,在篮下要位时还用力地推搡科比。虽然塞福洛沙本人也付出了三次犯规的代价,但在队友的帮助下,他让科比率先被罚出场。

  22000多名芝加哥观众幸灾乐祸地跟着现场音乐欢呼科比六次犯规下场。毕竟,公牛队最后一次夺得NBA总冠军,已经是八年以前的事情了,除了菲尔·

杰克逊,他们谁的面子也不买。科比没有生气,听到裁判最后一次哨音响起时,他甚至懒得抱怨,只是无奈地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的大屏幕,然后用球童递过来的浴巾包住了脑袋。

  这场比赛,科比输得没有脾气,公牛队的瑞士新秀塞福洛沙对他的防守堪称完美。斯凯尔斯评价说:"科比应该是这个联盟里一对一最难防住的球员,但是我们的年轻人塔博(塞福洛沙)今晚的表现很漂亮,他的身高优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且在板凳上的休息让他有充沛的体能来防守科比,他很好地完成了我布置的任务。"

  杰克逊主动替科比开脱责任,毕竟,在奥多姆受伤以后,湖人队的得分重担就落到了科比一个人身上。杰克逊说:"上一场跟奇才的两个加时赛对科比的体能产生了很大影响,不光对他对整个湖人队的影响都很大。今晚公牛队的替补队员表现非常出色,是他们把我们领先的优势消磨掉,而且最终赢得比赛胜利。"

  "把科比罚下去,很爽!"

  杜洪跟戈登一样都在衬衣外面罩了一件开士米的羊毛衫,这是科比去年发明的标准着装。赛后接受采访时,杜洪也夸奖了塞福洛沙一通,他说:"塔博做得非常棒,因为现在湖人队只有科比能得分,所以我们主要对科比进行防守,放手让他的队友去攻,结果我们这一招成功了。科比被限制住,他的队友也没能得到足够的分数,就这么简单。"

  杜洪还说:"我没有觉得科比被激怒,毕竟,我们没有对他使什么黑手。我们只不过轮流上场罢了。塔博的身高优势很有作用,他今天晚上对科比的防守很完美,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在联盟里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这一点。"最后,杜洪调皮地加了一句:"能够把科比罚下去,很爽!"

  塞福洛沙显得比较腼腆,毕竟刚进联盟就得罪了"带头大哥"并不是什么好事。他没有接受采访,偷偷溜出了公牛队的更衣室。记者跟着跑出去,结果见到科比从客队更衣室里走出来,身边围着好几个记者,塞福洛沙立刻闪到一边,对科比行"注目礼",眼睁睁看着科比从身边走过去,才跟着往外走。

  科比则目空一切,好像没有看到刚才把自己罚下场的对手一样,大摇大摆地在一众记者的簇拥下离开了球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