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街球王:这是一场自杀 范甘迪点出输球最关键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37 新浪体育
街球王:这是一场自杀范甘迪点出输球最关键原因

街球王左冲右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虽然火箭在比分一直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发起了猛烈反击,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87比89两分之差落败。姚明表现依旧稳定,全场为火箭贡献了34分、9个篮板和5次封盖。

  这一次,没有拜伦-戴维斯的终场绝杀,也没有科比那惊世骇俗的得分表演,火箭能责怪的,只有自己。

  “这是场自杀。”主力控卫阿尔斯通说道,“现在到了我们所能承受的底线。这次客场之旅,我们完全是败给了自己。毫无疑问,我们本应该能拿到一个四战全胜的成绩。但我们在比赛中显得注意力不集中,防守也缺乏强度。而今天晚上,我们同样没能打出一场48分钟的好球。我们直到第四节才如梦方醒,可在那时候才开始绷紧神经和加强攻击性已经来不及了。”

  从比赛一开始球员们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我们不难看出

火箭似乎并没有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赛后,他们对自己的轻敌思想也自我检讨了一番。

  “我们来到这块场地上时,以为能就只用靠我们的天赋就击败对方。”阿尔斯通说道,“但他们最近刚刚取得了4连胜,正在势头上。我们本应该从一开始就付出最大的努力,并且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这样我们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事实上,火箭一开始是取得过领先。但当他们换上替补球员后,瞬间就被对手打垮。

  “我们在第一节还剩3分半钟时还是领先着的,但那个时候我们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些调整。”火箭主帅范甘迪表示,“从那时候起,我们就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直到半场结束。而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火箭在最后时刻曾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两分。但开拓者暂停过后布置了让新秀罗伊单打,范甘迪显然没有料到对手竟会派一个刚伤愈复出的菜鸟来执行这么关键的一击,结果火箭的防守没能跟上罗伊的脚步,被对方上篮得手。

  “他就直冲着我们的篮下而来,目标就是篮筐。”范甘迪在评论罗伊这记关键球时表示,“罗伊的这次进攻完成的非常出色。但我必须得说我们的防守在这个球上做的相当糟糕。我们没有正确的防守好他们的挡拆配合,并且也没有及时做出补防。”

  在罗伊突破到底线附近时,巴蒂尔飞身上来堵住他的突破线路,但罗伊还是用一个类似勾手的动作将皮球扔进了篮筐。赛后,巴蒂尔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说道:“罗伊那个突破非常犀利。我觉得我已经让他离篮筐足够远了,并迫使他做出一个困难的投篮。结果他还是把这个困难的球给投中了,那是一个跑动中的左手勾手投篮。这可不是世界上最简单的投篮。那个球非常关键。”

  开拓者在命中这球后,在比赛还剩不到15秒时领先火箭4分,随后他们用稳定的罚球让火箭彻底失去翻盘希望。巴蒂尔遗憾的说道:“我们知道我们在第四节还是有一线获胜的希望的。我们也知道自己必须在第四节打出非常漂亮的防守才行。事实上,我们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做到了这点。只是到了最后,我们没能完美的结束这场比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