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赞替补完成美妙壮举 失利让狼王更加想念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湖人(17胜9负)以111-94客场大胜森林狼(10胜12负)。

  两队的当家球星发挥都正常,科比拿下24分,加内特则拿出22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

  但决定本场比赛结果的并不是他们,湖人的胜利来自替补席,两队的替补得分为惊人的51-19,其中射手拉德玛诺维奇和替补后卫埃文斯成为最亮眼的奇兵,拉德玛诺维奇第四节单节得11分,全场轰下17分,埃文斯则拿下15分,年轻中锋拜纳姆也有7分9个篮板入账。正是这帮“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让湖人全身而退。

  

森林狼的里基-戴维斯拿下22分,新秀弗约也有10分贡献,但他们两人之力无法同湖人抗衡。

  前三节的比赛基本不分胜负,加内特和科比前三节分别拿下21分和23分。可进入第四节,比赛就成了配角们的较量。科比第四节在板凳上度过了一大半时间,加内特也没有继续发力。

  可湖人的替补们今天显然更胜一筹。拉德玛诺维奇最后一节大发神威,埃文斯曾在01-02赛季效力森林狼,他的一次精彩扣篮让湖人在比赛只剩4分多钟的时候100-91领先,也算是埃文斯送给老东家的一份厚礼。

  客场胜利固然可喜,但最让湖人主帅

杰克逊兴奋不已的是本队替补的表现。赛后“禅师”盛赞了替补们的表现:“今天的比赛每个人都做到了教练要求的事情。当你的替补们能够在关键的第四节站出来,表现出足够的战斗力。那真的是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替补们还得到了球队老大科比的赞扬,科比说:“他们参与进来,给了我们非常巨大的推进。那真的是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森林狼教练凯西主动承担了球队失利的责任,他认为是自己没能及时找到阻止球队崩溃的方法,当湖人最后一节打出疯狂高潮的时候,凯西显得束手无策。替补也让他不满,他说:“我很喜欢我的首发能够打48分钟,但他们也得休息。”

  加内特从来不是个逃避责任的人,他认为球员们才是失利的罪魁。“我们不能一直只依赖教练。”狼王也站出来承担失利,“我们应该开始用自己的篮球智商,来找到比赛的办法。”

  加内特的准三双表现仍然无法给球队带来胜利,这些年来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输掉比赛之后“狼王”表现的非常沮丧:“今天的比赛我在场上真的是充满斗志,但当我自己满心向上可球队却输球,这更加令我觉得心灰意冷。”

  失望的加内特想起了刚刚结束的艾弗森的转会,孤独的“狼王”对球队管理层委婉的抱怨,毕竟“答案”曾经离自己很近很近。“那(得到艾弗森)真的曾经与我们非常接近。”加内特说:“这让我知道当事情没有完全搞定的时候,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如果真能把艾弗森带到这儿,那会是个非常非常美妙的圣诞礼物。”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